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挑战欧冠命系一人 解亨利依赖症非他莫属

阿森纳挑战欧冠命系一人 解亨利依赖症非他莫属

野兽渴望受重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天空体育网报道,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门将阿穆尼亚在联赛杯客场2:2战平热刺的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巴西球员巴普蒂斯塔赞口不绝,他认为巴普是球队里非常重要的一员,希望巴普能在租借期满后,继续留在枪手阵中。

  2001年香港四国赛,当超白金的中国青年队在90分钟内与巴西战成0比0时,巴西队里的那个年轻巴普也许大家还十分陌生。

2002年,因为在圣保罗的出色表现,他登陆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赛场,加盟了塞维利亚。随后,西甲赛场的最佳新人,单场比赛的最多进球,这些光环为年轻的巴普提供了登上“银河战舰”的船票,也为他赢得了国家队替补的席位,可惜皇马众多的巨星使得巴普一直不能得到足够的出场机会。今年夏天,皇马与枪手进行球员互换,巴普与西班牙边锋雷耶斯互换租借,来到了酋长球场。赛季初,媒体与球迷都期待着这位前场“野兽”能为枪手带来新的活力,巴普自己也是信誓旦旦,“虽然我曾经获得过04年美洲杯的冠军和05年联合会杯的冠军,但对我而言,在俱乐部我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获得奖杯了,因此我希望能在这里和阿森纳一起获得某些冠军头衔。”

    可是赛程过半,巴普仅仅在联赛中首发三场,而且颗粒无收,这与主教练温格引进他的初衷肯定是大相径庭的。在中场,因为第二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的存在(这位巴普的老乡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不但一如既往保持了中场防守的强悍本色;还屡屡在危难时刻,上演进球助攻的好戏),巴普不能打偏重防守的中场,而温格又十分青睐并信任小将法布雷加斯,那么组织型的中场也没份了;在锋线上,“枪王”亨利的位置是雷打不动的,荷兰小将范佩西又日臻成熟,多哥射手阿德巴约则时不时有神来之笔,巴普在没有把握住几次出场机会,加上一次肌腱受伤后,彻底沦为了枪手的轮换阵容,巴普在阿森纳的“冬天”早早的来临了。随后,他只能在联赛杯、足总杯之类的杯赛中,为了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而出场。

  就当人们开始渐渐淡忘这位曾经的西甲赛场一个赛季可以打进20球的高效率前场自由人的时候,巴普开始用一粒粒的进球告诉人们,是“野兽”,总是会爆发的。连续两场联赛杯,打进6球,带领枪手的一干替补打进联赛杯半决赛。特别是四分之一比赛时候,客场6:3大胜红军利物浦的比赛中,巴普不可思议的打进了四球!昨天的比赛又是梅开二度。这些进球中,有直接任意球得分,有禁区前沿的远射,有中路的抢点,有依靠个人能力盘带后的射门,进球手段之丰富,得分效率之高,真的是让人赞叹。难过赛后不少现场的解说员会惊呼,“他真的是太强大了,不单单是身体,还有他那顽强的斗志,他真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

  巴普爆发了,那么巴普离自己在阿森纳的春天不远了么?范佩西受伤了,因为训练中右脚的第五根跖骨受伤,最起码要休息6周时间;阿德巴约迟迟找不到状态,许久不见他进球;法国前锋阿利亚迭雷又太稚嫩;只剩下亨利一人独撑。正当温格为锋线组合如何搭配犯愁的时候,巴普的良好状态似乎使得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他能为温格在排兵布阵的时候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强大的空中优势,良好的技术、配合意识以及准确的禁区外大力射门。这对于现在的枪手来说,真的是如虎添翼。

    众所周知,枪手的传接配合,控制球能力都是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数一数二的,可是得势不得分也是经常的事情,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一直是枪手众将士苦恼的问题。特别是枪手主场比赛的时候,大多数客队全部收缩防守,枪手来回捣球,穿插跑动,却迟迟打不开局面,反而经常被对手一个反击攻破了球门,这个赛季前半段,枪手好几次主场被对手逼和就是这样的情况。巴普的优势在于可以充分利用边路突破制造的传中球,同时还能回撤接应中场的短传渗透甚至在破不了密集防守时候,还可以禁区外大力远射。当然,禁区前沿的定位球机会,巴普自然也不会放过,不论是直接主罚,还是禁区里的抢点,都是一顶一的好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场英超赛事中,巴普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枪手争夺欧冠资格的进程。

  阿穆尼亚谈到他的队友,认为“他真的是一名相当好的球员,我确信在不久的将来,他在英超赛场上一样也会有出色的发挥,他现在缺的仅仅是表演的机会。”谈到巴普的去留问题,阿穆尼亚表示,“巴普在英格兰待的很开心,也逐渐适应了这里足球的风格,要想留在这里,就需要俱乐部去做工作了。”或许只要持续良好的状态,不断奉献美妙的进球,在本赛季接下去的英超比赛,甚至更久的将来,我们都将在英超赛场上欣赏到这位巴西“野兽”的精彩表演。

  (任天堂)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穆尼亚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