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2007-2008英超新赛季需掏钱 中国球迷看球不易

  看英超,选择欧洲足球频道,每月交188元?

  1989年,中国球迷逐渐养成看CCTV-5的意甲转播。但从2007年9月开始,要看意甲只能选ESPN。

  还有冠军联赛,普拉蒂尼成为欧足联主席了,冠军联赛会被弱旅充斥。

  英超转播变革?要看球拿钱来

  ESPN购买意甲此举,与此前失去了英超转播权关系极大。ESPN表示,拥有良好的人员配备和宣传特色的ESPN包装出“下一个英超”不是什么难事。只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下一个英超”来得时机如此迅猛,而且还是号称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意甲。

  购买英超版权的天盛传媒是收费台。188元/月?天盛传媒总裁宋政在经营欧洲足球频道之前是做版权生意的,从种种迹象来看,欧洲足球频道将会把英超作为重头戏,全力打造付费电视。

  根据欧洲足球频道目前公布的数字,他们的用户数量有4万多,在巨资购买英超转播权后,他们要想实现收支平衡,用户势必需要数倍增长。不过,从市场调查来看,这个数字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真正可能让球迷观球生活发生根本转变的,将是付费电视的抢滩中国。虽然天盛欧洲足球频道迟迟没有给出官方说法,但从英超委员会和业内人士传来的消息,英超版权归其所有已接近事实。那么,未来由天盛来导演的英超转播会是什么样呢?

  意甲转播变革?从看CCTV到看ESPN

  本赛季结束,央视与SPORTFIVE公司的意甲转播权合作就将到期。未来3个赛季转播权的竞争中,ESPN STAR SPORTS(ESS)占据上风,很可能将从2007-08赛季起为中国球迷带来意甲直播,至于是否会像过去营销英超转播权那样转卖给各地方体育台,现在还不得而知。

  这意味着,从今年夏天开始,中国的欧洲足球转播将面临大变局。今后三个赛季英超转播权的归属已经备受瞩目,天盛公司很可能压倒ESS夺得转播权,而天盛旗下的欧洲足球频道是付费电视台,中国球迷是否需要付费观看英超一直令人关注。ESS在英超转播权竞争中胜算无几,于是转而拿下人气颇高的意甲,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从去年底开始,新一轮(2007-2010赛季)中国大陆意甲转播权竞标就已展开。意甲的亚洲地区转播权出售主要由两家公司代理,一家是与央视合作多年的SPORTFIVE公司,另一家是MP公司。与英超转播权整体打包出售不同,意大利很多球队都自主出售转播权。此前SPORTFIVE一直握有几支强队(如AC米兰、国际米兰等)的主场转播权,这让中国观众几乎每周都能享受强队比赛。MP公司则掌握都灵、拉齐奥(拉齐奥新闻,拉齐奥说吧)等几支相对较弱球队主场转播权。

  从下赛季开始,SPORTFIVE与MP的角色将发生互换,MP拿到了强队主场转播权。央视如继续与SPORTFIVE合作,将意味着未来3个赛季无法转播豪门主场比赛,这显然是不能接受的。与此同时,在英超新一轮转播权争夺中处于不利地位的ESS介入意甲转播权谈判,并与MP公司达成基本意向。这不是ESS和MP的首次合作,之前MP只拥有意甲弱旅比赛转播权时,正是ESS挺身买下。MP得到高端赛事转播权后,将其转手给ESS,亦有投桃报李因素。当然,ESS与央视的出价高低仍是MP作出选择的重要依据。

  ESS北京市场部经理杨女士没有否认此事,但出于商业因素考虑,她没有透露详细信息,“关于我们是否拿到意甲转播权的问题,现在还无法给予肯定答复。一旦时机成熟,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透露消息。”

  英国惯例:掏钱看球赛

  现在英格兰付费电视总共有700万受众(收费电视的户数),而整个英格兰只有约5500万人口,这意味着有大约1/3的人掏钱看电视。现在,看英超,我们要掏35英镑/月,不过到明年价格可能会涨,因天空电视买下今后3年的转播权的价格已经涨了约70%。

  当然,同样不可回避的是,付费电视肯定会带来观众的减少。如英超的观众平均为两三万,遇到焦点战,如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打曼联,观众会达到500万。而免费电视的观众则要多得多,比如欧洲冠军杯是被ITV买下的,如果是切尔西和巴萨的比赛,会有1000万观众收看。同样,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是ITV和BBC买下的,像这次英格兰打葡萄牙的比赛,全英格兰有一半的人观看比赛。当然,为了不花钱看比赛,也有不少人选择酒吧看球。在英格兰,很多酒吧有非法的电视收看系统,他们可以免费收到付费电视的节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