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中国胜英格兰 王海鸣:我有能力带好队伍

  早报讯 四国女足邀请赛26日正式开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在揭幕战上以2∶0战胜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德国队和美国队互交白卷,中国队在积分榜暂居首位。

  主力阵容大换血

  英格兰队被认为是参赛的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她们首次获得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代理主帅王海鸣对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锋线上刘卅取代了“亚姐”马晓旭,与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搭档,中场进行了大换血,排出了以年轻球员张颖、施萌雨、岳敏和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担纲的首发阵容。在世青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周高萍也出现在后卫线上。

  开场仅7分钟,20号张颖在大禁区外横向盘带晃过防守队员后,一脚劲射破网,中国队取得一个漂亮的开局。此后,9号韩端曾头球再下一城,但被裁判判为提前犯规进球无效。开场就失球令英格兰队显得有些急躁,急于进攻的她们却屡屡掉进越位陷阱。

  被中国队压制了25分钟后,英格兰队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比赛节奏,进攻也有了起色,两次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但中国队力保球门不失。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埋伏在禁区后点的韩端头球冲顶得分,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控着场上节奏,没有给英格兰队太多进攻机会。第82分钟,马晓旭上场换下韩端。老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也上场,换下受伤的张艳茹。此后中国队还有一次射门良机,刘卅在禁区内晃过门将后却将球打偏,中国队最终以两球取胜。

  王海鸣很有自信

  在取得四国女足邀请赛对英格兰队的开门红后,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球员本场的表现基本满意。首战取胜让王海鸣心情大好,他说:“今天全队的表现都不错,忠实地执行了赛前动员会上的布置,快传、快接都做得很好。除了拼抢和空中不占优势外,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很正常。”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大量新人首发出场。对此,王海鸣表示,年轻队员的表现不错,如周高萍表现出很大的潜力。

  被问到作为代理主教练的感受时,王海鸣说:“我有能力带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弯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等到马良行指导回来时,我会把一支状态很好的球队交还给他。”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的新任技术顾问克劳琛始终坐在主席台上而没有坐在教练席上。对此,王海鸣表示,之所以坐在上面,是因为克劳琛对队员还不熟悉,在看台上的视线会更加开阔,能更好地观察队员。

  杨一民夸王海鸣

  比赛取得胜利,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看完比赛之后满脸笑容,并称这场比赛体现出了中国女足的作风和风格。

  杨一民说道:“经过集训之后,中国女足提高很快。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就是胜在作风强硬上。英格兰队年轻,冲击力强,而且体能也很好。不过我们的姑娘一点都没有显得被动,从头到尾都体现出敢抢敢拼的作风。”

  “今天教练组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我觉得她们的表现都不错,无论在防守上还是进攻上都很积极,而且心理素质也不错。”杨一民评价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球员的表现时说,“张颖的那个远射很漂亮,也为中国女足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她虽然很年轻,但也算是老国脚了。中国女足就需要这样的球员。韩端的表现也不错,之前她受伤了,但是伤愈之后就参加比赛,状态还是很好。”

  对于教练组,乃至王海鸣昨天的布阵和指挥,杨一民评价道:“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成员本来都是国内最好的女足教练。马良行生病了对中国女足的训练、比赛肯定有影响,但是我相信其他的教练能够在这个时候担负起重任。今天的这场比赛,我感觉布阵和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王海鸣都做得不错。”

  中国女足获得开门红,冲击本次赛事冠军的机会很大,杨一民表示:“这次大家都是为了练兵,夺冠当然好,锻炼好新人,找到最好的阵容,才是更好的结果。毕竟,今年中国女足的任务是打好世界杯。”(贾文军黄杰丁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