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完胜猜疑多:王海鸣大用新人 小马爱将遭弃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广州女足四国赛进行了首轮比赛。中国队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2:0了战胜英格兰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也是今年首场正式比赛的开门红。不过,在首场比赛中,王海鸣的表现似乎比女足的胜利更抢眼球,因为他的排兵布阵似乎在极力摆脱马良行的影子,有些急于彰显自己的个性,这也让目前纷乱的女足主帅一事更加惹人猜疑。

  海鸣大量用新人

  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中,除了浦玮、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李洁等老国脚,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岳敏、张颖、刘卅6名球员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也是王海鸣执教国青队的主力球员。整支首发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9岁,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年轻队伍。

  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些年轻球员表现出了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给中国队带来了新的气息。在后防线上,年轻的周高萍与翁新芝分别出任左后卫和右后卫,而李洁则与浦玮搭档中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周高萍拥有非常出色的奔跑能力。她除了在左边路频繁地给对手制造麻烦外,主罚右路的角球和任意球,同样具有很大的威胁。

  在中国队一直不是很理想的中场方面,新人岳敏、施萌雨、张颖3人更是完全担当起了女足强腰的作用。她们在中场利用快传、快接、快转的技术,制造了很多进攻机会,为前锋韩端、刘卅不断输送“弹药”。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的进球,就是张颖在中场积极抢断之后一脚远射获得的。领先一球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消极,而是更多地通过边路发动进攻。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路角球,曲飞飞罚出的皮球又快又平,后点的韩端甩开防守队员头球冲顶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经过昆明集训之后,中国女足的体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中场大量起用年轻球员,大大弥补了中国队以前体能不足的问题。但由于对手的实力较弱,所以这些年轻队员并没真正经受严峻的考验,因此,王海鸣的此番起用新人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利的影响,这多少也是王海鸣偷巧之处吧。

  小马爱将被弃用

  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原本是马良行时代的绝对主力却没有上场。老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被前国青门将张艳茹取代,而毕妍也坐在替补席上,在锋线上,韩端和刘卅配对搭档,而不是亚运会上马良行试验的新组合韩端和王坤。而在小马时代坐在替补席上的曲飞飞被王海鸣首发安排在右前卫,可能是为了发挥曲飞飞技术好的特点,让年轻的中场看起来更有一些技术含量在里面。下半场替换曲飞飞的娄晓旭原本是一名前锋,被王海鸣放在右前卫进行试验,也能看出王海鸣进攻的思路。

  当然,王海鸣除了大面积调整球员,还高举进攻大旗。这也是王海鸣一贯的执教思路。此前,马良行一直是采用4411的阵型,让马晓旭作为第二前锋,不仅直接进攻,还要不时担负起中场组织的任务。但是昨天王海鸣则将阵型恢复到了442。

  这一切,似乎都在说明,王海鸣努力在摆脱小马的烙印,在代理期间,也要显示自己的个性和执教思路来。不过,这样的变化,躺在病床上的马良行却未必喜欢,因为改变一名主帅固有的战术打法和用人,是对主帅权威的最大挑战,在人们印象中厚道的王海鸣此番作法,是不是背后有什么更深的含义现在还不好说,但至少这是一个信号,目前的中国女足帅位真的存在一定的变数。

  杨一民表扬个性海鸣

  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出彩,足协领导脸上也有光。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似乎忘记了病床上的马良行,给予了王海鸣很高的评价:“关键时刻,王海鸣能担当重任。”这样的话似乎还有一层言外之意。

  杨一民对王海鸣的大胆用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教练组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我觉得她们的表现都不错,无论在防守上还是进攻上都很积极,而且心理素质也不错。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队员们在作风上提高很快。”

  王海鸣的临场指挥也得到了杨一民的赞赏:“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成员本来都是国内最好的女足教练。马良行生病了对中国女足的训练、比赛肯定有影响,但是我相信王海鸣能够在这个时候担负起重任。这场比赛,我感觉布阵和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王海鸣都做得不错。”这样的话,似乎也是说给马良行听的,如果继续因病不能回来工作,那么,女足中还是有很多可用之人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韩端 | 曲飞飞 | 杨一民 |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