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国内比赛禁赛一年 田周各挨中国台协五十大板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在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期间最负面的新闻无非就是田鹏飞与周萌萌的大打出手,而这件事在亚运会结束后,随着周萌萌一家的起诉,也被闹得沸沸扬扬。而昨天,中国台球协会的一纸处罚再次将这一事件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不过,在中国台协的这份处罚通知上,田鹏飞和周萌萌被各打五十大板。

  中国台协满足周家愿望

  在中国台协的两份处罚通知中,给予周萌萌、田鹏飞禁止参加全国台球比赛(含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一年的处罚。同时禁赛期间,取消周萌萌、田鹏飞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并禁止其使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称号。在这些方面,两份处罚是一致的,但在有关道歉环节中却略有差别。在对田鹏飞的处罚中,中国台协只责令其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周萌萌公开道歉,而在对周萌萌的处罚中,中国台协则责令其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对其所犯错误向中国台协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公开道歉。在这一点上,可以说,中国台协是满足了周家的愿望。因为在周家对田鹏飞的诉讼要求中只是要求其公开道歉,并赔偿1元钱的精神损失费。

  小球中心坚决支持

  在亚运会后承受着被周家起诉压力的中国小球中心在面对中国台协的这个处罚时则表示坚决支持。在小球中心的声明中,希望田鹏飞和周萌萌通过这次事件后,能够吸取教训,提高个人的修养。

  小球中心认为,中国台球协会日前对田鹏飞、周萌萌在参加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期间违反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关纪律规定作处罚,这一决定是在协会进行了认真、细致调查工作的基础上,经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委员会多次讨论后作出的,是客观、公正、严肃的。田鹏飞、周萌萌由于个人问题,违反纪律,给中国体育代表团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小球中心认为两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犯了这样的错误,让人痛心疾首,中国台协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并希望二人从中汲取教训,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做一名德才兼备的运动员,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处罚实施有点难度

  由于田鹏飞和周萌萌都在国外打球,因此在国内禁赛一年的处罚实际上是形同虚设,而且所谓的公开道歉,依目前双方水火不相容的态势,也很难让双方都开“金口”说出自己的不对来。

  不过,相对于小球中心来说,中国台球协会还是对球员有一定的制约权的。就是每年中国台球选手到国外打球的邀请函都是通过台球协会间来进行的。国外的台球联盟会将邀请函先交给中国台球协会,然后由中国台球协会转交给个人,而个人也是拿到邀请函才会去大使馆办理到有效的签证。不过,由于一些台球联盟和运动员都很熟悉,所以也会直接将邀请函寄到个人手中。如果这样,中国台协连这仅有的一点权力也丧失了。

  像周萌萌的父亲在亚运会后就直言,反正也不在国内打球,不用怕因为官司而遭到报复。所以,在中国台协和小球中心扣住了其前往美国WPBA打球的邀请函后,周家表示还会将通过其他途径办理签证,让周萌萌赶上下个月揭幕的WPBA比赛。而周瑞新指的其他途径就是通过朋友联系到世界台球总会的官员,让对方重新发一封邀请函不经中国台球协会直接到个人手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