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陶伟:岳敏应学习鼎盛时期的李铁

    搜狐体育讯 女足四国赛首胜,虽然不足矣回避所有问题,但绝对是女足乱世中一个可喜的慰藉。相比女足本场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之前很多媒体危言耸听的描述也可以暂告一段落了。

对于和技战术无关的事情我不想多费口舌,因为那样做没有什么多大意义。所以远离是是非非,专注细节技战术成了我看女足的基础。

  进入陶伟BLOG>> 进入体育博客群>>

  中国在开场不久后便由张颖破门,让缺少大赛经验的英格兰队伍一时间措手不及。再加上女足队员注重短传配合以己之长攻人之短自然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但是下半场虽然中国队换上了很多人,但是由于体能下降,身体对抗上的劣势就更加明显,所谓牵一发动全身,赛场上更是如此,所以女足在体能上的储备还需要加强。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左路让人耳目一新,这点大家的有目共睹,也就无须我再多说什么了。我是想说,左路的出色发挥除了周高萍和张颖的功劳外,就是站在她们后面的队长浦玮,应该说浦玮的任劳任怨成全了左路的犀利进攻。

  而我们右路由于缺少了一种向前的欲望,所以显得有些无力。右后卫翁新芝在进攻上参与的不多。对于防守型后腰来说岳敏今天表现的无可厚非,正是她的这种稳多少让曲飞飞有些尴尬。我清楚地目睹了曲飞飞一对一突破的时候由于孤军奋战而被对手成功抢截。而这个时候,几米开外的岳敏却没有参与的欲望。其实岳敏应该想想鼎盛时期的李铁学习,努力在大范围内活动,这样才能对同伴有所支持。跑不死的李铁之所以让大家记忆犹新,主要是因为他跑动中蕴含的求胜的欲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敏 | 张颖 | 浦玮 | 李铁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