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拉练遭遇气象多变 杜伊的脸悄悄在改变(图)

国奥拉练遭遇气象多变 杜伊的脸悄悄在改变(图)

杜伊指挥比赛

    搜狐体育讯 自从30人的中国国奥队1月6日来到马赛之后,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这支队伍究竟要留下多少人?留下些什么人?而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也普遍表示:此时欧洲拉练,机会难得,名额珍贵,期望能够留下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而对于主教练杜伊来说,谁去谁留?也是一个进退两难的问题。如果等额选将,队里的竞争机制和良性循环就难以保证;如果30-7,最终淘汰每一个队员都将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

  而杜伊自从来到马赛之后,其心情也一直随着队伍的集训状态时好时坏,变化无常。就像马赛的多变天气一样,白天温暖如春的训练环境到了晚上7点钟的比赛很可能就是寒风大作、手脚冰凉。对媒体,杜伊经历了从欢迎到猜疑再到示好的一次大的起伏;对球员,也经过了从抚慰有加到恨铁不成钢再热情扶植的两难境界。可以想见,如果杜伊对陈涛这个慢性子的队员一再亲热有加地抚摸脑袋,那只能说明他对陈涛的状态已经忍无可忍了。作为国脚、国奥队队长,陈涛现在队里的处境有些尴尬,一方面,他仍然是国奥队前场攻防的核心,并经常有上佳的表现;另一方面,杜伊对他却不断拔高、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在陈涛身后,表现出色的李微也瞄准了前腰这个位置,这让杜伊经常在排兵布阵上出现各打半场的尴尬。

国奥拉练遭遇气象多变 杜伊的脸悄悄在改变(图)

中国队首发阵容

    杜伊对记者的态度近来也令在马赛的中国媒体颇多猜测,经过了“热-冷-热”的一番对峙之后,杜伊现在更多地跟媒体强调“你的国奥队、我的国奥队、我们大家的国奥队”而不是“如果你们再这样议论我的训练,我将关闭对记者的开放时间。”在第七场热身赛之后,战平了实力强大的马赛预备队令杜伊的心态落到了一个比较平和的水位,假如他非常看重结果的话,理应把风头正劲的郜林和组织核心陈涛留在场上。但是杜伊还是克制住了对胜利的渴望,而在下半场换下了7名队员。从打满全场的3名队员来看,后防中坚赵铭是轻易不会动的,左右两个边前卫于海和沈龙元正是贯彻杜伊“多打边路,两翼齐飞”的关键棋子。

  杜伊在今天的赛后采访中再次重申了国奥队欧洲拉练的初衷:“这次海外拉练我会观看现有的30名球员的表现。等到新赛季的联赛开始后,我会继续观察联赛中表现好的球员。在目前的30名队员中,我不可能说这就是将来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有三名超年龄球员需要选择,我会在联赛中找到表现最好的球员。”这从另一个角度证实了他在5天前对记者大发其火的原因----很长时间以来,中国媒体一直在猜测杜伊将要留下谁淘汰谁,甚至经常有“国奥主力阵容初显端倪”、“去英国之前将送别5名队员”之类哗众取宠之作见诸报端。当然塞尔维亚人也有几个识汉字的朋友,这些消息的出现应该是他对中国记者不满的根本原因所在。

  在打完对马赛预备队的第二场比赛之后,接下来,杜伊将率队前往切尔西进行三场比赛及继续进行战术训练。此后,国奥队将只带部分队员去香港参加贺岁杯的4国邀请赛,但是直到下次集训之前,你才可能知道哪些人真正留了下来,而绝不可能在此之前先说出杜伊淘汰了谁。如果有人坚持要这样做的话,他一定会发现,自己将面对一个态度生硬而又不屑沟通的倔强老头儿,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错误。(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