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韩端:克劳琛两课见成效 马良行心脏病病因确诊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黄越滔

  昨天,“香雪制药杯”国际四强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邀请赛正式拉开大幕,经历了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因病暂时离队、克劳琛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顾问等事件的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这也是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率队对英格兰队的3连胜。

  战 况

  张颖(张颖新闻,张颖说吧)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先后进球

  上半场即奠定胜局

  2007年“香雪制药杯”国际四强女足邀请赛昨天下午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中国队凭借6号张颖和9号韩端的进球,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是门将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和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中场张颖、施萌雨(施萌雨新闻,施萌雨说吧)、岳敏和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锋线搭档则是刘卅和韩端。这套阵容和球队此前与美国队进行内部教学赛时的首发阵容完全一致。

  开场仅4分钟,中国队就打破了场上僵局。英格兰队后卫在刘卅的干扰下解围失误,张颖在禁区前截球后起脚远射破门得分。7分钟后,韩端又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但这个进球随后被主裁判认定起跳时压人犯规,进球无效。尽管如此,中国女足仍然占据着场上主动,上半时结束前,曲飞飞开出角球,表现积极的韩端头槌破门。凭借这个进球,中国女足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45分钟,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中国女足最终以2比0赢得这场揭幕战的胜利。在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中国女足主力门将张艳茹在扑救对方的任意球时,不慎扭伤了右脚脚踝,她可能会缺席下一场同德国队的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闷战一场,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

  赛 后

  韩端:

  克劳琛两课见成效

  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英格兰队,赢得2007年“香雪制药杯”国际四强女足邀请赛的“开门红”。身披中国女足9号战袍的韩端在比赛中以一个漂亮的头球破门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凭借这个进球,韩端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韩端表示:“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马指导’,希望他快点回来。”

  在中国女足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开始前,外界对中国女足能否获胜表示怀疑。虽然英格兰队是4支参赛球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支,但中国女足目前内部不太稳定,连中国队教练组的成员们都不敢肯定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取胜。

  然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让人感到欣慰,一场胜利提升了中国女足正在下滑的士气:小将张颖在开赛后不久便打破僵局攻入第一球,“老将”韩端精彩的头球为中国队再度破门,还不属于球队绝对主力的周高萍、刘卅以及曲飞飞的表现也得到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赞赏。

  赛后,韩端说起自己进球后的感受时,首先提起的是目前正在上海养病的马良行,她告诉记者:“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马指导,我代表全队球员热切期望马指导能尽快康复,尽快回到球队中来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都非常想念他。”

  对于今天的比赛,韩端表示:“我们今天的发挥还不错,尤其是球队的两个边路。”韩端认为,中国女足左、右边路的特点是灵活和快速,今天能够轻松赢得比赛,主要是因为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韩端说:“虽然马指导今天不在现场指挥比赛,但我们从赛前训练到比赛战术安排都和马指导离开球队前要求的一样。我们将马指导平时训练要求我们快传、快接的作风带入了比赛。尤其是面对英格兰这样的欧洲球队,我们必须减少和对手的身体接触,多打地面短传配合。”

  除了对马良行的想念,韩端在接受采访时还特别提到了刚刚上任的女足技术顾问克劳琛。韩端说:“比赛开始前,克劳琛先后给球队上了两堂技术理论课。作为一名前锋,在听取克劳琛的建议后,我在比赛中的进球欲望和求胜欲望更加强烈。”谈及随后还将面对德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韩端表示:“希望用更多的胜利来证明中国女足的实力。”

  焦点人物

  王海鸣:

  我有能力,我现在很平静

  作为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在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英格兰队后,王海鸣完成了带领中国女足对阵英格兰队3连胜的纪录。赛后王海鸣表示:“我有能力带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弯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等到马良行指导回来时,我会把一支状态很好的球队交还给他。”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海鸣表示,无论从场面还是比赛结果来看,中国女足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和对手相比,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技术、能力和体能的表现上都非常出色。由于球队刚刚结束在昆明高原的训练,因此目前的体能算不上最佳。教练组还在摸索如何在高原训练后将球员的体能调节到最佳状态。

  王海鸣还点名表扬了在比赛中攻入第一个进球的小将张颖。王海鸣说:“让张颖首发是考验她的心理素质和比赛能力。能在比赛刚开始就进球,证明了她的潜力,她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此外,王海鸣还特别提到球队在打法上的一些变化。为了提高中国女足的竞争力,教练组要求姑娘们在比赛中快接、快传,加快比赛的节奏。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在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将快接、快传落实得非常到位。

  对于球队的训练和战术安排,王海鸣表示:“球队一直在执行主教练马良行临走前为球队制定的训练安排和战术策略。比赛的胜利证明了我们之前的训练成效,证明我们向球员灌输的战术理念是正确的。”当被问到王海鸣是否能取代马良行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时,王海鸣表示:“在中国女足,王海鸣只是教练组的成员之一,马指导才是球队的主教练。我和球员们一样期待马指导能尽快康复,并且回到球队中来。”

  克劳琛:

  在主席台看比赛更清楚

  女足四国赛揭幕战,中国女足在主教练马良行缺阵的情况下以2比0击败英格兰队。对于这场胜利,一位正在担任地方队女足教练、曾经入选过马元安执教的中国女足的老球员对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满意。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场实力悬殊的胜利不能掩盖球队存在的问题。”

  虽然中国队在上半场就取得2比0的领先,却并没有赢得这位坐在场边观战的老女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员的赞赏。“看不出中国队有什么明确的战术,如果不是连续把握住了两个进球机会,这比赛没法看。”这位老女足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国女足真是够混乱的,原本以为马良行再次出任主教练可以好好改造中国女足,但没想到球队内部居然有这么多矛盾。她表示,她自己看见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坐在主席台上拿着对讲机对着教练员指挥席大声说着:“攻出去、攻出去”。作为中国足协负责女足管理的领导,他心急如焚可以理解,但是连杨主席都开始参与指挥球队的战术,这也证明球队现在并不在一个很正常的情况下运转。

  更有意思的是,已经正式出任球队技术顾问的克劳琛今天像个官员或者嘉宾一样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虽然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比赛结束后对此特意解释,克劳琛是因为感觉在主席台看比赛能看得更清楚所以没坐教练席,但他的选择还是引起了很多猜疑。

  作为中国女足的元老球员,这位老女足球员告诉记者,目前距离世界杯只有几个月时间了,看到中国女足目前的状态,真为她们捏把汗。如果不能好好把握在家门口打世界杯的机会,对中国女足这帮孩子们来说,她们会遗憾终生。

  新闻链接

  小马被确诊为“间歇性早搏”

  正在上海某医院等待身体检查报告的马良行在病房里观看了中国女足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就在比赛结束后的几个小时,马良行的身体检查报告也全部有了结果,他被最终确诊为“间歇性早搏”。

  马良行表示,此前检查结果中关于血管瘤的问题,是自己早就知道的,由于病情并不严重,因此不会影响他的工作。据医生透露,“间歇性早搏”是因为马良行疲劳过度和工作压力过大而“积劳成灾”。医生同时表示,马良行的病情不严重,只需要稍微的休整和调养就能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王海鸣 | 张颖 | 克劳琛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