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亚冬会志愿者万里挑一 “海选”后都是“精品”

  “任务是……,目标为……,”在已经十分清晰明了的《志愿者培训手册》的最后一页空白处,来自长春工业大学的一个小伙子认真地写了整整一页的补充笔记。细心、热情、周到、专业,刚到的第一天,第六届亚冬会志愿者的服务已经让人切身感受到他们“服务至上,和谐至上”的工作理念。

  机场里热情的“小眼镜”说“欢迎你们到长春来”,酒店里细心“三人行”同问“不知饭菜合不合胃口”,主新闻中心服务台的“小书生”周到地为记者联系想要找的人。从报名的7万多人,到如今的近1500人,经过“海选”后,留下的志愿者个个是精英。据志愿者工作部的宣传处处长介绍说,这次的志愿者选拔极为严格,所有报名者经过了五轮考试,层层选拔,包括形象气质的面试、英语笔试、口试,赛会知识的考试等。在记者接触的志愿者中,大家都纷纷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培训、考试、再培训、再考试。来自吉林农业大学传媒专业的刘婷负责媒体接待,她告诉记者,“越到最后的考试越紧张,不但要求英语好,还得对亚冬会、理事会等各方面知识了如指掌。”

  据介绍,目前长春赛区的志愿者为1150人,吉林赛区的志愿者为347人。志愿者分为A类和B类,A类是一线赛会志愿者,每个A类志愿者都有相对应的B类后备人员,B类志愿者不但要随时补台,还要担负大型活动、礼品装袋等“细活”,分工非常明确。

  据了解,1月13日举行了志愿者誓师大会后,所有志愿者都陆续上岗。虽然他们当中有人放弃了放假回家的机会,有时工作晚了还要坐公交车回学校。但他们都说长了见识,交了朋友,收获很多。“我觉得这份工作非常神圣。”这样的话是很多志愿者的心声。

  本报记者 邢巍(长春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