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中国速滑队“洋帅”预言:王北星会成为世界冠军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邵馨莲

    身穿中国队红色队服,两手插进衣兜,在速滑馆里来回溜达,不满33岁的中国速滑队洋教练凯文·克罗克特看起来更像一个帅气的大男孩,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一名参赛选手。

    凯文·克罗克特是加拿大人,他的中国学生是王北星、邢爱华和盛晓梅,都是中国速滑队的“希望之星”。王北星和邢爱华更是此次亚冬会速滑项目的战将,是有望与日本、韩国选手争夺金牌的一对“姊妹花”。

    在经历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冬奥会的“滑铁卢”之后,中国速滑队痛下决心,首次将队员送出国门拜师学艺,王北星就是中国速滑队兵败盐湖城冬奥会后第一批被“送出去”的年轻选手,然后是邢爱华,再就是盛晓梅。

    提起这几名队员,凯文·克罗克特赞不绝口:“她们都很聪明,知道什么时候用全力,什么时候松弛,不仅相互配合很好,技术改变也很快。尤其是王北星,三年前我刚教她的时候,她在技术上有很大的问题,但指点后改得很快,简直是进步神速。”说完,凯文眨眨眼睛,表情得意。

    2005年1月,王北星在美国盐湖城世界杯系列赛上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在十运会上,她又拿到女子短距离全能亚军,一跃成为国内仅次于王曼丽的速滑好手。

    凯文·克罗克特说,中国以前的速滑成绩不是很好,现在有于凤桐、邢爱华、王北星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涌现出来,王霏、高雪峰实力也很强,他们今后还会更强,中国速滑队的发展前景会很不错。应该说,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在训练上合作是相当明智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中国速度滑冰队领队肖华,也对这种合作表示肯定。她说,王北星出国前,成绩在国内都进不了前八,跟着凯文在加拿大训练后,才两三年的时间,500米的成绩挺进世界前八名,进步相当快。这证明“走出去”的方式还是成功的。

    记者请凯文预测一下王北星在这次亚冬会上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凯文神秘地说:“哈,她的成绩一定会让她很开心。必须强调的是,王北星现在还很年轻,照她现在的发展势头,总有一天她会拿到奥运会金牌,成为世界冠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凯文 | 克罗克 | 邢爱华 | 盛晓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