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海鸣“手术刀”挥向女足 胜英格兰迎来开门红

  今报讯(记者 刘柳)昨天下午的女足四强赛揭幕战中,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凭借张颖和韩端在上半时的进球,以2:0战胜英格兰队,迎来四强赛的开门红。而从比赛阵容来看,马良行时代的主力阵容已面目全非,短暂的几天内,女足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王氏印记”。

  中场阵容大变脸

  因为女足国家队正处于纷争当中,因此本次四强赛也引来了相当的关注。主教练马良行抱病住院,让助理教练王海鸣迎来了机会。尽管他一再表示自己代理主教练一职带领球队训练期间延续的是马良行留下来的东西,但从比赛阵容来看,王海鸣已经毫不客气地对女足阵容做起了大手术。最明显的是中场,王海鸣弃用了原来的中场主力毕妍以及在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王丹丹等球员,而曲飞飞、岳敏、张颖、施萌雨这几位以往的替补球员则在比赛中首发出场。

  国青球员抢班夺权

  此外,王海鸣排出的主力阵容明显比马良行心目中的主力阵容要年轻许多。昨天比赛中首发球员基本都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其中不少球员是王海鸣执教国青队时的旧将。新入选国家队的左边后卫周高萍取代了有伤在身的刘亚莉,而前国青队长翁新芝则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将老将刘华娜挤到了替补席上。在比赛中,王海鸣起用的新人还是给他赚得了一些面子,周高萍在速度和突破等方面表现出了很大的优势,而张颖更是在比赛开始后仅4分钟就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王海鸣再次迎良机

  比赛结束后,王海鸣表示:“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球队走下坡路。希望马指导回来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给马指导。”尽管王海鸣言谈之中一再表示会将球队“还”给马良行,但王海鸣一心想当女足主教练早已不是秘密,近几年来几次参加竞聘都沦为配角,让他非常不甘心。而此次四强赛是王海鸣的一次良机,一旦足协和马良行之间的矛盾无法化解,而王海鸣执教四强赛的成绩又不错的话,他几乎是接手女足帅位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张颖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