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盼盼再扮巨人杀手 魔鬼主场终结八一19连胜

  晨报讯2003-2004赛季在辽阳终结了南钢同曦队20连胜的辽宁盼盼昨天又在主场营口以8679击败八一富邦,将后者的连胜数字定格在19上。而在本赛季,辽宁盼盼在自己这个CBA最著名的“魔鬼主场”已经取得了14连胜,其中包括对目前联赛前三名广东、八一和江苏的横扫。

  因为急性肠胃炎而缺席赛前训练的全明星票王王治郅并没有首发出场。而辽宁队则主力尽出,只是郭士强用17岁的大前锋李晓旭顶替了谷立业首发。八一队在首节依靠凶猛的逼抢占据了主动,并以2523取得领先。大郅在首节末段登场,但似乎状态不佳。第二节大郅逐渐进入角色,但是辽宁队进攻效率却更高,小外援桑普森精确的中投帮助球队逐渐将比分追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4544反超比分。

  下半场一开始,八一队就迫使辽宁队进攻24秒违例,大郅随后三分命中,夺回领先优势。短短时间内,王治郅连中3个三分球,逼迫辽宁队走马换将。重新登场的桑普森再度成为了主队的救世主,6159,他上篮得手令阿的江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外线首先开火,张庆鹏、刘相韬连中三分,第三节结束,辽宁盼盼6761领先。第四节辽宁队祭出双外援,布朗和桑普森双剑合璧,使辽宁队始终掌握主动。尽管最后关头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了两分,但为时已晚,辽宁队捍卫了主场全胜的荣誉。

  布朗贡献19分18个篮板,桑普森得到19分13个篮板,两名外援成为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八一方面,王治郅得到29分15个篮板,李楠拿下21分。此役结束后,辽宁队巩固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而八一队也基本失去了冲击常规赛冠军的希望。

  十年一轮回

  辽宁就是八一克星

  十年前的一个夜晚注定将载入辽宁男篮的体育史册,在那个属于八一队的年代里,辽宁男篮在主场终结了八一队不可思议的48连胜。十年后的这个夜晚,命运再次降临在年轻的辽宁小将身上,在家门口,他们再次终结了八一队本赛季最长的19连胜。

  十年前的那个夜晚属于一个叫詹姆斯的美国外援,那个长像酷似麦蒂的黑人球员一次次地用扣篮轰炸八一队的内线。现在这支队伍中的王治郅、李楠、张劲松以及主教练阿的江和领队刘玉栋都清晰地记着那个48连胜被终结的夜晚。

  十年后的这个夜晚,全队上下只有郭士强一个人亲身经历过那场伟大的胜利。而十年后,郭士强再作为主教练再次导演了这场胜利。

  “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我们赢球主要靠防守和团结,我很感谢队员的表现。”赛后,郭士强说,“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吧,为后面的比赛,为常规赛和复赛做好准备,毕竟真正的硬仗还在后面呢。”

  辽宁队是强队克星,更是八一克星。王治郅就在比赛前还在打点滴,他的肠胃炎来得似乎不是时候,但也许这就是命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布朗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