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2-0王海鸣打响头炮 "王代理"三胜对手信心大增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本版摄影 宁彪

  对于陷入低迷和整风漩涡的中国女足而言,她们需要用一场胜利驱走阴霾。昨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东奥体中心以2∶0战胜英格兰队,为本次“香雪制药杯”女足四国赛开了一个好头。
而抛开单纯的比分来看,这场带有“王氏风格”的胜利也让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教练组中的地位变得微妙起来……

  排兵布阵彰显“王氏风格”

  昨日约有千名球迷前往现场观战,甚至有球迷拉起横幅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大家对漩涡中的女足非常关注。

  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本场在排兵布阵上与马良行以往的不同,彰显出“王氏风格”。他派出不少自己当年执教国青队时的旧将。马良行多次使用的韩端和马晓旭“锋线组合”被王海鸣弃用,北京小将刘卅则取代了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与韩端联袂首发司职锋线。中场球员也大面积换血,同样是来自北京的施萌雨和岳敏司职后腰,前国青队球员张颖和曲飞飞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后防线上,新入选国家队的左边后卫周高萍取代了此前受伤的刘亚莉,而右边后卫,此前的国青队长翁新芝则将老将刘华娜挤到替补席上。即使是守门员位置上,也是王海鸣时代的国青“一号门”张艳茹首发。

  对于首发的大幅度变动,王海鸣给出这样的解释:“这样做是为备战9月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年轻球员体力好,所以(首发)出现大量的新面孔。”
  “王代理”三胜对手信心大增

  中国女足在此前与英格兰队仅有的两次交锋中均取胜,王海鸣当时都是助理教练。今年再遇对手,颇富戏剧性的是王海鸣又是同样以“救火教练”身份指挥比赛,并且延续了对对手的胜利。

  与做助理教练时不同,王海鸣换了一副“行头”指挥比赛,上身仍然是国家队队服,但下身却换成西裤和黑皮鞋。在场边指挥队员时,不时将手插进裤袋里的“王代理”,更是显示出“临时主帅”从容的风范。

  张颖没有让王海鸣失望,开场仅5分钟,她便在禁区前沿利用对方后卫失误远射破网。这个进球,也让原本坐在指挥席上的王海鸣跳起来叫好。5分钟后,王海鸣的喜悦再次爆发,韩端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而在随后得知韩端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后,王海鸣则有些失落地坐回到座位上。

  韩端在第44分钟的进球终于让王海鸣深深地吁了一口气。非常有意思的是,在韩端第二次进球后,教练组成员包括哈威、张海涛等人均纷纷上前与“王代理”握手表示祝贺。下半时中英两队都没有再进球。

  虽然过程不算太好看,但2∶0的比分却让王海鸣有了好心情,赛后他说:“我对这场比赛基本上满意,但队员们的一对一防守和空中优势不如英格兰队,但我们有信心去提高。”尽管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带领球队取得开门红,但王海鸣的话语中透露出强烈的自信。他说:“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下坡路。”

  不过,在王海鸣充满自信的话语背后,还有一番话耐人寻味,他说:“(获得)这次胜利,中国女足仍然延续马指导以前的战术理念。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可以让我们的队伍一直向上走。我希望马指导回来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给马指导。”

  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德两队互交白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韩端 | 王代理 | 张颖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