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打人事件公布处罚结果 周萌萌田鹏飞各禁赛一年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1月26日下午,中国台球协会对多哈亚运会上的“周萌萌、田鹏飞事件”正式做出处罚决定,分别给予周萌萌、田鹏飞禁止参加全国台球比赛(含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一年的处罚,禁赛期间,取消周萌萌、田鹏飞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并禁止其使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称号;责成田鹏飞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30日内向周萌萌公开道歉;责成周萌萌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30日内对其所犯错误向中国台球协会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公开道歉。

此处罚决定出台后,遭到了周家父女的强烈抗议。

  小球中心解释:治病救人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王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台球协会这一处罚决定是在协会进行了认真、细致调查工作的基础上,经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委员会多次讨论后做出的,是客观、公正、严肃的,我中心同意并支持这一决定。

  王立伟说,田鹏飞、周萌萌由于个人问题,违反纪律,给中国体育代表团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两名运动员在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中犯了这样的错误,让人痛心疾首,中国台球协会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处罚本身也是一种教育和警醒。

  我们希望他们能正确对待处罚决定,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中汲取教训,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做一名德才兼备的运动员,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周父强烈抗议:决定很可笑

  处罚决定出台后,情绪最激动的人就数周萌萌父亲周瑞新,这位在整个事件中冲在前台的人物昨日气愤地表示:“这个处罚决定很可笑,完全没有合理性而言。”

  周瑞新尤其对要求周萌萌道歉感到非常不满,他反问道:“凭什么要我们公开道歉?周萌萌凭什么要受到处罚?这完全是由于小球中心管理不善,才造成周萌萌被打。”周父认为,这一处罚主要针对周萌萌放弃8球铜牌争夺赛以及9球比赛,但是周萌萌放弃比赛是有原因的,他说:“周萌萌并非擅自放弃比赛,大家有目共睹,她是由于被打,浑身是伤,没办法参加比赛才退出的。”

  虽然处罚中提到田鹏飞要公开向周萌萌道歉,但是周父认为这正是小球中心的聪明之处。众所周知,周家已经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而法院也就此立案,周瑞新发问道:“试想小球中心为什么不早让田鹏飞公开道歉,而是立案以后呢?显然是小球中心将田鹏飞推了出来。”而在被问到官司的进展情况和准备情况时,周父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还需要准备嘛?,100%我们会赢!”

  周萌萌拒绝道歉:毫无理由

  随后,当事人之一周萌萌也对该处罚决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台协的处罚对于自己来说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处罚决定中所谓的公开道歉,周萌萌也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做出任何道歉。

  由于田鹏飞在国外训练,暂时还没有接到处罚通知,而田家对处罚决定保持了沉默。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田鹏飞 | 周瑞新 | 王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