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足总杯前瞻:阿森纳一心争杯 博尔顿有心无力

  ●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李 斌

  周末英格兰将展开足总杯大战,势头强劲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在主场迎来博尔顿,后者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中多次扮演阿森纳“克星”角色,他们不仅在本赛季联赛首回合较量中以3比1击败阿森纳,在上赛季与阿森纳的联赛对阵也取得了1胜1平的优势,并且在上赛季的足总杯赛中以1比0战胜了阿森纳。

博尔顿是否在本次对阵中再次扮演“枪手”克星的角色,成为了周末足总杯的关键。不过就现实情况看,博尔顿的状态并不足以抵御阿森纳的势头。

  阿森纳一心争杯

  排名联赛第4的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已经放弃了对联赛冠军的争夺,不过主教练温格在满足于进入英超前四,取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的同时,并不想因此停止阿森纳的前进步伐。足总杯、联赛杯都成为阿森纳希望用以“止渴”的奖杯,在最近阿森纳进行的几场杯赛中,温格在排兵布阵中都不惜使用主力球员。在刚刚结束的联赛杯中,阿森纳连扳两球,客场战平热刺。结合阿森纳之前两胜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联赛中逆转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比赛来看,阿森纳的势头完全可以用“强劲”来形容。并且让温格放心的是,杯赛的进程令巴普蒂斯塔的状态已经达到巅峰,他在排兵布阵中已经没有太多的麻烦。

  不过依然有让温格烦恼的事发生,右路奇才赫莱布将因伤缺阵一个月,“我们将失去他一个月,不过这已经算是幸运了,”温格对于赫莱布的受伤在官网上表态,“队员在1月份受伤是非常不幸的事情,因为一旦他们受伤休养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预示着他们的整个赛季都结束了。”阿森纳虽然在连续的硬战中表现出色,但每场比赛都要失去一名重要球员,在主场胜曼联的比赛中,范佩西骨裂,联赛杯上又是赫莱布受伤。“当你希望是6周或者8周的时候,事实上队员会缺席10周比赛,”温格对于冬季队员受伤很无奈,“这就是说在4月前你的队员不能回到赛场。而且在伤愈复出的开始,球员通常不在状态,等到他们状态恢复,赛季就要结束了。”除了这两名主力球员之外,阿森纳还有不少伤兵,阿里亚迭雷的背伤和埃布的脚踝受伤都是与热刺比赛的结果,不过温格表示这两个球员可以在联赛杯下一回合主场比赛中上场。

  4名重要球员的受伤,并没有阻碍温格取得胜利的决心,面对前来挑战的博尔顿,温格希望在酋长球场取得更好的成绩。温格说:“博尔顿在过去不止一次地战胜过我们,但在新的主场,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战胜任何一支球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非常重要,并不亚于联赛冠军的争夺。谁都知道,‘枪手’对于杯赛冠军的渴望更加浓烈。”博尔顿凭借其球风,素来被看作“枪手”的克星,但温格坚持认为,阿森纳只要在控制球方面做得更好,博尔顿的打法就显得非常普通。

  博尔顿有心无力

  客场作战的博尔顿当然不会轻易将胜利拱手让出,但他们现在对于“两线作战”没有太多的经验。阿森纳在联赛以及杯赛(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四线作战,可阿森纳应对起来要比博尔顿来得轻松。而博尔顿在联赛中有上升的希望,他们仅差阿森纳5分,“所有人都在这个赛季梦想着进入4强,博尔顿如果能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那将会一个新的起点。”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说。

  在博尔顿对英超前四的位置梦寐以求的同时,他们同样希望获得一个杯赛冠军。不过球队缺乏两线作战必需的经验,阿勒代斯也承认球队的状态并不好。在上轮足总杯赛上,博尔顿客场获得4比0的胜利,但对手是实力弱小的唐卡斯特流浪者。在近期与英超球队的一系列对阵中,博尔顿取得的成绩非常糟糕,之前以0比3输给利物浦,随后主场战平曼城,在上个周末,博尔顿更是以1比5大比分输给米德尔斯堡。是将精力放在联赛中还是杯赛上,这已经成为了博尔顿最大的问题。

  看以往博尔顿战胜阿森纳的比赛,大部分都是在阿森纳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出现的。博尔顿的紧逼防守,以及前场高举高打的特点,对阿森纳是一种威胁。不过就阿森纳在联赛中战胜布莱克本的情况看,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对付这样的打法。并且阿森纳现在的状态达到了巅峰,在酋长球场也能如鱼得水,尤其是防守能力在上一场对阵曼联时已经显得很强大。面对在酋长球场尚无联赛败绩的阿森纳,博尔顿很难在客场有所作为,作为近年来的“枪手克星”,博尔顿在这场比赛中或许只有缴械投降。

  阿森纳  VS  博尔顿

  联赛积分:45

  联赛排名:4

  战绩:13胜6平5负,进45球失20球

  积分:40

  排名:5

  战绩:12胜4平8负,进28球失26球

  焦点之战推介

  阿森纳 VS 博尔顿

  比赛时间:

  北京时间1月29日0:00

  地 点:酋长球场

  本报记者 李 斌

  预测: 阿森纳 胜

  双方最近交手战绩

  06.11.26 英 超 博尔顿 3∶1 阿森纳

  06.02.11 英 超 阿森纳 1∶1 博尔顿

  06.01.29 足总杯 博尔顿 1∶0 阿森纳

  05.12.03 英 超 博尔顿 2∶0 阿森纳

  05.03.12 足总杯 博尔顿 0∶1 阿森纳

  阿森纳最近5场战绩

  07.01.25 联赛杯 热 刺 2∶2阿森纳

  07.01.21 英 超 阿森纳 2∶1曼 联

  07.01.14 英 超 布莱克本0∶2阿森纳

  07.01.10 联赛杯 利物浦3∶6阿森纳

  07.01.07 足总杯 利物浦1∶3阿森纳

  博尔顿最近5场战绩

  07.01.20 英 超 米德尔斯堡5∶1博尔顿

  07.01.13 英 超 博尔顿 0∶0曼 城

  07.01.06 足总杯 唐卡斯特 0∶4博尔顿

  07.01.01 英 超 利物浦 3∶0博尔顿

  06.12.30 英 超 博尔顿 3∶2朴茨茅斯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赫莱布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