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普拉蒂尼挫败约翰松 开退役球星担任主席先河

  新报讯【记者 王晓东】老迈的约翰松终于没能抵挡住年轻的普拉蒂尼的攻势,北京时间昨晚,欧足联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结束了新一轮主席选举,普拉蒂尼以27票对23票(2票无效)的优势挫败77岁的现任主席约翰松,当选新一届欧足联主席。

而欧足联此前还没有退役著名球星担任主席的先例。

  第31届欧足联全体会议于本周四在杜塞尔多夫开幕,周五的主席选举是本次会议最受关注的内容。改革派普拉蒂尼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明确支持,51岁的他代表着东欧与苏格兰等弱势群体,反对经济利益至上,其竞选纲领主要内容包括改革冠军杯赛制,减少强势联赛参赛球队名额(最多三席)。

  约翰松1990年以来一直把持着欧洲足联,他代表着欧足联的传统价值观,77岁高龄的他本来打算退位,但在本方阵营找不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他决定再次谋求连任。他主张维持欧足联与欧洲赛事的现有架构,充分开发赛事的经济价值。他得到了德国等足球强国的支持。虽然约翰松选举失败,但他已是欧足联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主席。

  本次选举被认为是欧足联成立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52个成员国足协主席拥有选举权,投票采取无记名方式,得票超过50%(26票)即可胜出。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约翰松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