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国短道速滑一枝独秀 整体实力仍是对手天下

  上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韩国短道队囊括了10个短道项目比赛的全部金牌。本届大冬会,尽管韩国队因自身失误被中国选手刘翠佳捡到一枚女子1000米的金牌,但从整体实力来看,短道仍然是韩国人的天下。

  还记得去年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韩国选手在都灵冬奥会就已经出尽风头,在短道速滑总共8个项目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收获6金3银1铜。

男选手安贤洙一人横扫天下,即便是韩国队自己都很难有人超越。女选手陈善有同样实力超群,一人独揽3金。

  这次虽然同样都是派二线队员作战,但仍没人能撼动韩国短道队的老大地位,而且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其后备力量充足、人才辈出。就拿男子1000米比赛来说,参加最后决赛的四名选手全部都是韩国人,男子3000米也是包揽前三名。因为韩国运动员起跑不好,短道500米一直是韩国队的“软肋”,但本届大冬会中国选手也未能抓住机会,最终赵钦宇、韩佳亮分获男子500米银、铜牌。刘翠佳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始终紧咬对手,但却找不到超越机会,夺得银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韩国短道速滑是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其普及程度就像乒乓球在中国一样。都灵冬奥会我们以1:6落后,本届大冬会我们更是惨败,在即将开幕的长春亚冬会上,我们期待中国短道健儿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翠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