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冬训首堂训练花样多 15名队员三组演练攻防

  海南日报愽鳌1月26日电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率领的中国国家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昨夜进驻博鳌,今天,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中远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10天的海南集训。在今天首堂2个小时的训练课中,国足的训练花样繁多。

  今天只有18名球员参加训练,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拉伸和柔软性训练后,朱广沪把队员们分成红、蓝、黄三组。每组5人,基本上按照防守队员、中场队员和进攻队员来分组,一上来就是5对5的全场攻防,队员们满场全速奔跑。在朱广沪“一脚出球,快、快”的催促声中,节奏越来越快,几个来回下来,不少队员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

  除去三个守门员,其实只有15个队员在场地中进行攻防对抗,打分组对抗都不够人手。但朱广沪把这3组15个人交叉练习,玩出了许多花样。 比如在激烈的对抗后,他把进攻组留在场内进行配合攻门套路练习;接着3组队员一组在中间,两组各在半场,轮换攻防。不过,由于人数较少,中场缺少拦截,攻防训练主要集中在两个禁区。

  在训练中朱广沪对进攻组和防守组有不同的要求,他要求防守组必须一脚或者两脚出球,目的是加快反击节奏和减少被断球的危险;而对进攻组,在控球上朱广沪给予了充分的自由度,只要求他们积极逼抢持球队员,甚至不惜犯规也要坚决上抢,抢到球后,一有空当就立即打门。

  据悉,国足在海南集训期间是一天两练,上下午各练两个小时。(林永成、董纯进)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