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新马丁内斯不逊老马丁 上海申花无意间觅得强援

  “好一个后插上头球!”昨日的康桥基地,申花队员和教练口中不时冒着这样的赞美之词,而这些夸奖都属于刚到申花的洪都拉斯外援——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虽然前天晚上才风尘仆仆地从美国飞抵上海,但为了能够尽快在队伍中占有一席之地,昨天一早,还没有来得及调整时差的马丁内斯便出现在了申花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

  身为前腰马丁内斯的身材并不起眼。乍看起来有点像NBA火箭队的后卫阿尔斯通的他,身高不过1.70米,黝黑的皮肤。一颗硕大的钻石耳钉镶在耳间,成了他身上最显眼的地方。和申花之前直接签下的外援鲁尼不同,马丁内斯需要通过简单的试训才能与俱乐部正式签约,这也让马丁内斯本人格外珍惜表现自己的机会。在训练中,马丁内斯格外卖力,丝毫看不出受到疲劳和时差的影响。几脚分球和后插上进攻,都显示了其良好的基本功,也博得了不少队员和教练的叫好声。

  因为也叫做马丁内斯,和前申花钱锋马丁内斯相比,两人也有着不少的共同点。同为洪都拉斯人,都入选了国家队,都有着马丁内斯这个姓氏,现在又都和上海申花俱乐部扯上了联系,这样的机缘让许多人感叹不已。为了能够更好地区分他俩,人们更喜欢把之前的前锋称为老马丁内斯,而称他为小马丁内斯。对此,小马丁内斯丝毫不在意:“老马丁和我是好朋友,我们在国内也时常会碰头。他曾告诉我申花在中国是一支强队,而且我们两家人也走得比较近。”

  2002年老马丁内斯刚到申花的时候,在中国刮起了一阵“黑色旋风”,他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让许多后卫都无从防守,至今,许多人还念念不忘。如今小马丁内斯既然来了,便免不了与他的“老大哥”进行一番比较。对于老马丁在中国取得的成就,小马丁在国内也了解了不少。而自己是否能在上海取得甚至超过前任的成绩,也是球迷关心的一个话题。对此,小马丁内斯显得非常有信心,“足球就是我的工作,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好好工作,每一个球员都想取得成功,我也不例外,我会尽力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相比于洪都拉斯的天气,上海阴冷的天气让小马丁内斯有些“意外”。训练中,虽然戴着手套,但他不时还会往手心里吹吹热气。“上海的天气真是非常地、非常地、非常地冷!”小马丁内斯一连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不过,他随后还是乐观地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这里的气候,“对我来说,天气不是问题,给我一段时间调整,绝对没有问题的。”(实习记者 张一波)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康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