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出征德国目标明确 坦言起跑环节弱点需解决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师徒离出发去德国参加三站室内赛还有五天,昨天出现在莘庄训练基地的刘翔看上去斗志昂扬,这并不是因为众多记者的到来,而是他的老对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的出现。

  刘翔说:“两个人一起练很来劲儿,这会让我有一定提高,不像自己练那样没有意思。”史冬鹏的到来,已经让刘翔提前进入状态。

  老时间、老地点,刘翔昨天早上按时走进莘庄训练基地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馆。与平常不同的是,他身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史冬鹏。“我昨天过来的,跟刘翔、孙导一起去参加德国室内赛。”史冬鹏还是冷冷地说。

  训练第一项是拉韧练习,这一环节一弄就是一个小时。躺在垫子上的刘翔并不轻松。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肆意”搬弄着刘翔的腿,飞人脸上总会出现疼痛难忍的表情,这样做正是防止刘翔受伤的必要程序。

  热身结束后,刘翔开始享受“正餐”。首先,就是听师傅发令起跑过前三个栏。在这个环节中,刘翔与身旁的史冬鹏一同完成,可每次史冬鹏都被刘翔带乱了节奏。几组下来,孙指导又换了花样,每人过几组八个栏。起跑,第一个栏刘翔就狠狠踢了上去,但这没有影响到他,依旧坚持跑完了这一组。

  训练结束,刘翔笑着说:“一起练很来劲儿,队友在旁边和我一起跑,对自己来说也会有一定提高。”

  说起即将出征的德国三站室内赛,刘翔倒没太关心有哪些对手:“大家都是老对手了,一直比来比去,也没什么感觉了。”

  不关心对手,刘翔关心的是自己在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比赛时,主要是争取出来那两步再快点,然后就是抓前三个栏的节奏。”刘翔没有回避缺点,“我跟史冬鹏在起跑这个环节上都是有问题的。”

  刘翔说,他们两个人的起跑在亚洲还算不错,到了国际赛场上,和国际高手相比,就要差很多。“不过,有差距也没什么,这说明我们还有提升的潜力。”出征前,刘翔依然笑容不减,“这次冬训练得不是特别系统,去德国正好可以拉一拉,以赛带练,希望这次去能够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