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拉练负维尔瓦心服口服 朱家军集训现学现用

  1比1战平德甲比勒菲尔德,0比4惨败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1比3不敌西甲维尔瓦,两负一平的欧洲拉练战绩不能让国人看到国家队复兴的更多希望。不过,在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看来,这次拉练其实是特意选择了与强队交手,结果本来就不重要,而且收获还是巨大的。

  “维尔瓦那场比赛,我想我们每一个队员都会有很深的感受,我后来也说了,这个队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国家队归来之后的种种议论中,大家普遍对西甲的这支并不太起眼的球队赞不绝口,朱广沪则说得更为干脆,“维尔瓦就是我们的教科书,是一个可以直接对比的教材,我们国家队要提高的方向,就是维尔瓦这个队对球的控制,对比赛的掌握。我希望国家队能够打出的比赛的风格,可以说就跟维尔瓦一样。”

  现学现用,昨天下午,中国队欧洲拉练归来的第一次集训课,朱广沪就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教队员们如何控球、如何抢截、如何传接球了。先是15人分三个组,每组5人,进行一对一的过人和反抢,然后把场地扩大,仍然是一对一或者二对二的这种控球和抢截。最后一个练习,朱广沪的要求更为严格,同样是每组5人,要求他们进行全场的大范围紧逼,通过就地的统一思想反抢,来抢下球立刻投入进攻射门。

  “这一阶段也是我们准备期重点在技战术上要有所突破和改进的阶段,主要是三个方面的训练,一是对控球人的逼迫,二是位置的移动,三是抢下球来的反击。”朱广沪详细介绍了他这一阶段的战术要求,几乎全都是维尔瓦运动得相当熟练和成功的战术,“这三个方面是现代足球的基本要求,如果我们在这三个方面有了提高,统一了认识,我想国家队的水平会再进一步。”

  昨天,在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选择冬训的中远博鳌足球基地场边,已经悬挂起好几条横幅,上面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国家队的任务——“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世界杯”,“确保前四名、冲击冠亚军”。而仅有的15名队员和3名门将也的确在训练中展现出很高的斗志和很好的精神面貌,朱广沪的高要求让国脚们都累得不轻。

  围拢在一起,高呼一声,“中国!”——这是现在国家队自己打响一堂训练“下课铃”的声音。(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