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张颖韩端各进一球 女足2比0英格兰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 “香雪制药杯”广州四强女足赛昨天进行了首轮较量。中国队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美国队和德国队互交白卷,以0比0战平。

  此役的首发球员中,除了浦玮、曲飞飞、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李洁等老国脚外,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岳敏、张颖、刘卅等6名球员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

整支首发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9岁,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年轻队伍。

  在昨天的比赛中,年轻球员表现出了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给中国队带来了新的气息。在后防线上,年轻的的周高萍与翁新芝分别出任左后卫和右后卫,而李洁则与浦玮搭档中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周高萍拥有非常出色的奔跑能力。她除了在左边路频繁地给对手制造麻烦外,主罚右路的角球和任意球,同样具有很大的威胁。

  在中国队一直不是很理想的中场方面,新人岳敏、施萌雨、张颖3人更是完全担当起了强腰的作用。她们在中场利用快传、快接、快转的技术,制造了很多进攻机会,为前锋韩端、刘卅不断输送“弹药”。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的进球,就是张颖在中场积极抢断之后一脚远射获得的。

  领先一球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消极,而是更多地通过边路发动进攻。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路角球,曲飞飞罚出的皮球又快又平,后点的韩端甩开防守队员头球冲顶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经过昆明集训之后,中国女足的体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中场大量起用年轻球员,大大弥补了中国队以前体能不足的问题。整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是处于高强度的攻防转换,但是个人技术却没有因为体力不支而影响发挥。这也是中国队昨天获得比赛胜利的主要原因。

  邱江剑 倪梦园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张颖 | 周高萍 | 浦玮 |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