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史冬鹏携手出征德国 飞人新年首跨只跑60米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即将出征德国三站室内赛,沪上媒体昨天也集体赶到莘庄训练基地探班。刘翔告诉记者说,由于冬训练得不是特别系统,所以“新年首跨”只是属于拉练性质,他还在按照备战奥运的节奏走,并没有特意训练60米栏。

另外,国内二号名将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也将随同刘翔一起出征。

  跟大史一起练很来劲

  昨天让记者比较意外的,无疑是史冬鹏在莘庄的出现,而环顾左右,却并没有见到他的教练芦全彬。跑道上的两道栏架,刘翔身边的队友由小师弟换成了大史,两人同进同退,跟在国家队时很类似。“他也是刚来几天,跟我们一起去德国参赛,”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解释说。

  国家队跨栏组在广州二沙岛集训时,本报记者也听芦全彬指导跟孙海平教练商量说,“以后刘翔出国比赛能否也带上大史”,孙海平当时很爽快地答应了。他昨天再次给记者解释说:“要想有提高,得多跟高水平选手较量,刘翔当初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以前,我碍于许多教练的门户之见,对带别人的弟子比较忌讳,但芦指导不介意,我觉得史冬鹏来跟刘翔一起训练一段时间,也挺好的,至少不会带得退步了吧!芦指导也比较放心。”

  在场上记者看到,刘翔和史冬鹏在一起训练,两人似乎都憋了一股劲,像参加国内比赛似的。站在一起接受采访时,刘翔还是嬉皮笑脸地做鬼脸,大史也还是老老实实地站着,记者刚问一个“大史……”,刘翔马上坏笑着看着史冬鹏,接一句“大史啊?嘿嘿,大史大史”,搞得史冬鹏哭笑不得,不过现场气氛马上也轻松了下来。

  “大史来跟我一起训练,我感到新鲜一点,更来劲了,能互相提高吧,比较有意思,”刘翔答得很快,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平时训练多枯燥似的。史冬鹏也说:“跟刘翔在一起训练,一起去比赛,感觉确实很好,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仍然在解决抢跑问题

  不过,尽管大赛在即,刘翔的训练却还是按照原定的计划在进行。“我甚至连60米栏的专门训练都很少,主要还是以110米栏为主,现在的阶段是改善起跑的抢跑问题,”刘翔告诉记者。

  昨天的训练前,因为感冒袭击上海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队,刘翔热身也用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入状态,“这个不能马虎,伤了就不好了,”孙海平严肃地说。而在之后,他给刘翔和史冬鹏安排的是八栏训练,但最主要的还是起跑:“想把他的起跑抢跑的问题解决掉,大史也有同样的问题,尽管他们在亚洲没问题,但放到奥运会上,高手如云,有点小差距就马上体现出来了。所以,我们也不安排专门的短距离跨栏训练了,毕竟现在是奥运备战周期。”

  就在外界还怀着美好的愿望,在揣测刘翔会不会把跨栏的室内世界纪录也给破掉时,刘翔苦笑着解释:“其实,每个职业运动员的冬训都不是特别系统的,一年的比赛下来需要调整,就在这个期间,这次去德国比赛,属于拉练性质,以赛代练而已,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史冬鹏也说:“去比赛,也就是让各方面的素质保持一下,最重要的是平安回来,别受伤。”

  刘翔将31日出发去德国。随后,当地时间2月3日,刘翔的2007年“新年首跨”将拉开序幕。本报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