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足联主席竞选 普拉蒂尼重回欧洲之巅

  本报讯(特约记者 丁元元)1984年,普拉蒂尼带领法国队高高举起了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奖杯。23年之后,这位三届欧洲足球先生再次站在了欧洲足球的最高峰,但这一次他的身份已经是欧洲足联的主席。在昨天举行的第31届欧足联代表大会上,这位传奇球星战胜了唯一的竞选对手约翰松,成为欧洲足球的新掌门人。

  根据欧足联的章程,52个成员国都拥有一张选票,两位候选人只要赢得简单多数即可当选。据普拉蒂尼的选举助手透露,当最后四张选票揭晓前,除了两张弃权票,双方各获得了23张选票。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最后四张选票全部投给了普拉蒂尼,这也使他颇为惊险地以27票对23票击败约翰松,成为了欧足联历史上第二位法国籍的欧足联主席。

  当选后的普拉蒂尼十分激动,他动情地说:“当我是一个球员的时候,我获得胜利的方式是和队友们一起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夺取赛事的奖杯。但这一次,胜利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我将肩负起欧洲足球的重任,并且带领欧足联走上一段新的征途。”

  在就职演说中,普拉蒂尼指出,目前欧洲足球的当务之急在于维护足球比赛的价值,即尊重、宽容、团结和自由。同时这位新当选的主席也表示,将竭力维持足球运动的独立性,打击非法赌球和服食禁药等丑恶现象。

  布拉特在获悉普拉蒂尼当选后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喜悦:“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但我并不感到意外。我很乐意看到一个可以和我并肩作战的朋友当选为欧足联主席。我和普拉蒂尼对于足球的认识十分接近,我们都坚信足球不应该只是赚钱的工具,而更是一种社会文化的载体。”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 约翰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