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 普拉蒂尼从足坛走到政坛

  成为欧足联历史上第6任主席,普拉蒂尼的转变决不仅仅是人们今后对他的称呼要从“先生”变成“主席”,更是他从曾经足坛大师到新一代政坛领袖的巨大转变。用51岁的普拉蒂尼的话来说,“约翰松主席在61岁第一次当选欧足联主席,而在他掌管下的欧足联取得了巨大成就,而现在我只有51岁,我有信心带领欧足联走向另一个高峰。

  1955年6月21日,普拉蒂尼出生在法国东部小镇尤弗,自然而然的,他的职业生涯也开始于法国东部俱乐部南斯。随后,普拉蒂尼加盟了法甲豪门圣埃蒂安,并迅速在法甲赛场上走红,入选了法国国家队。1982年,普拉蒂尼在西班牙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之后,转会到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豪门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真正走上了自己的巨星之路。在加盟尤文的第二个赛季里,普拉蒂尼就以23个进球登上射手榜第一位,并帮助尤文夺得当年意甲冠军。随后,普拉蒂尼的俱乐部生涯平步青云,先后夺得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

  1987年,普拉蒂尼正式宣布退役,并随之在欧足联技术发展委员会任职。1998年,普拉蒂尼不仅作为组织者成功举办了在法国本土进行的世界杯,更目睹了法国队第一次高举世界杯的场景。同年,刚刚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邀请普拉蒂尼担任自己的私人顾问,后者欣然应允。至此,约翰松第一次意识到普拉蒂尼将来一定会成为自己的最大政敌。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 约翰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