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大厨、理发师、按摩师 李佳军冰场外“全能打”

大厨、理发师、按摩师 李佳军冰场外“全能打”

李佳军冰场外“全能打”

  “佳军啊,你胖了!”

  几乎每一个第一眼看到李佳军的人都难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而每到这个时候,憨厚的佳军脸上都会露出幸福而又有些难为情的笑,对于一个刚刚结婚半年左右的男人来说,适度的“发胖”大约正是幸福的同义词。

  从中国短道速滑开始起步的那一年就从事着短道速滑项目的李佳军可以说是这个项目发展的活词典,而这个几度说“退役”又每每在方方面面的挽留之下最终决定“再搏一次”的宿将,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后,终于和杨扬一起挥手说了“再见”,而不久之后,人们在盛大而热闹的婚宴上见到了红光满面的新郎官,那次源于飞机上一次温暖而贴心的问候和一个香甜的三明治的爱情故事,也正式“开花结果”了!婚姻,对于奋斗了二十多年的李佳军来说应该是新生活最好的开始了!

  脱下了冰鞋的李佳军并没有离开自己热爱的短道速滑,顺利转型成教练的他在冬季中心的安排下开始了在加拿大的求学历程,对于打小就离开家独立生活、训练的李佳军来说,这样的孤身生活既熟悉又陌生,既驾轻就熟又难免孤独。

  “为什么胖了啊?因为晚上一个人也没什么好干的,就常常喝点儿啤酒,一来二去的这肚子就起来了!”佳军笑着摸摸自己的小腹,那的确开始不像一个冰场上风驰电掣的运动员的了,“要不我把外衣穿上?”他开了句玩笑,眼里竟多了几分狡慧。

  说是喝啤酒喝的,但更多的原因恐怕还是佳军的“厨师天赋”!尽管从来没学过做菜,可各种菜肴在佳军看来都是“小菜一碟”,“什么菜啊,我要是觉得还挺好吃,看看里面的配菜什么的,然后自己鼓捣鼓捣就会做了。”不但如此,在异国他乡的佳军如果在厨房里露上一手,往往会得到这样的评价--“您是学厨师的出身吧?”听到这话,佳军就会大笑着说:“是啊是啊,专门学的厨子!”这等做饭的本事大概只能用“天赋异禀”来形容了!

  “神奇大厨”只是“全能”李佳军的一个方面,要说做饭是“无师自通”,那么“理发师”则是“熟能生巧”了,“那个时候队员们住在一起,就互相刮个光头啊,剪剪头发什么的。”于是乎,一来二去的,佳军的“顶上功夫”越来越厉害,“在那边打工的不少人就来找我理个头发,我也不要钱,正好交个朋友!”这么一来,佳军就当起了义务理发师。

  除了自己会结局“肠胃问题”和“容貌问题”,李佳军还是个义务“按摩师”,对于运动员来说,每天训练之后都要接受队医的按摩放松,对于佳军这样身上有伤的老队员而言,天天泡按摩师恐怕就更免不了了,俗话说“久病成医”,手法地道的李佳军又成了义务按摩师,谁的腰不舒服了,让他按按、捏捏,就能轻松不少呢!

  “我就算不干教练这一行,在加拿大也生活得下去啊!”李佳军笑着说,不过虽然这么开玩笑,但从事了二十多年的短道速滑,李佳军是无论如何都割舍不了的,场下人格外随和的他当了教练能“严厉”得起来么?“当然啦!他们不听话,我就……”说着,他若有其事地摆了几个动手的姿势,不过这种就是玩笑,他说:“当教练肯定和当队员的时候不一样,场下怎么都好说,真在训练里可不能太随和!”他做了个形象的比喻:“训练运动员就像‘训老虎’,他们都有惰性,必须要督促才行!”

  结束了运动员生涯的李佳军正在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有挑战更有幸福,原本“一专”的他正在展示着自己“多能”的另一面。(思来)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