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隐忍战术没有达到效果 山东输在强项上丢了自己

  尽管对八一队在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山东队还是采取了“隐忍战术”,积蓄体能准备拼掉更有可能战胜的上海队。但结果却是虽然提前“刷了八一队的卡”,但也没能顺利“消费了上海”,给山东队的积分造成了“透支”:山东队输掉了这一场关键的比赛,而与此同时辽宁队却啃下了八一队这块“硬骨头”——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是,山东队进军前四的希望不大了。

  尽管如此,并不能草率地说山东队赛前“放八一拼上海”的战略就一定是错的,真正的错出现在与上海一战山东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失利的原因一方面是上海队的拼搏精神值得山东队学习,另一方面山东队还是输给了自己。

  可以说对上海队的比赛,山东队输在了自己的“强项”上。本赛季山东队在CBA(CBA新闻,CBA说吧)中的立足之本和崛起的支柱有三项:顽强防守、外线进攻和强力双外援,但这三项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全都失常。

  本场比赛山东队虽然在进攻篮板上占优,但在防守篮板上输给了上海队4个;上海队抢断达到了惊人的13次而山东队只有7次;另外山东队全场失误高达18次,也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数字。在对对方关键人物奥克萨、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迪尔曼等人的防守上,山东队都难言成功。

  三分球在本赛季一直是山东队进攻的利器,但本场比赛却成为造成山东队被动和错失得分机会的一大因素。全场比赛山东队三分线外有高达32次的出手机会,但只投进了9个——要知道这非但没有为山东队贡献得分,更在多达24次的投篮不中后,将其中大多数球的控制权交给了对手!山东队的三分球只有孙杰一人10投5中,保持较高的命中率;其他人娄延东8投1中,图科8投2中,王刚3投1中,李林3投0中,命中率都低得令人难堪。

  山东队本赛季的崛起,相当程度上靠两位外援赫维·拉米扎纳和图科的突出表现。在联赛的前半段,尤其是赫维,在许多场次都扮演了“山东队救世主”的角色。山东队两名外援单拿出来,都不是CBA顶尖的;但就平均水平来说,山东队的两名外援是CBA最好的外援组合之一。近两场比赛,图科突然爆发,尤其上一轮一人独砍51分,创下山东队个人得分历史新高。然而与此同时,赫维却莫明其妙地陷入低迷。连续几轮比赛,赫维的表现缺乏亮点,越来越陷入平庸中。

  本场比赛山东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事实上机会还相当好:当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钟的时候,孙杰的三分球帮助呈上升势头的山东队将比分反超;而还剩5分钟的时候,上海队外援迪尔曼被罚下场,随后山东队靠图科的罚球92:91再次将比分超出。应该说当时局势对山东队相当有利,场上也形成了两名外援打对方一名外援的局势。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形势却急转直下,最终输给对手10分!这段时间是山东队全场最不可思议的一段时间,如果要找出“问题球员”的话,首当其冲就是外援赫维。看看赫维全场的技术统计吧:出场21分32秒,仅得9分,6个篮板球,2次盖帽1次抢断,与此同时,赫维的失误却是全队最高的4次!本场比赛上海队两名外援奥科萨和迪尔曼都表现抢眼,而山东队虽然图科依旧势不可挡,无奈赫维“疲软”令山东队“瘸腿”。另一个细节也很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赫维只被侵犯3次,而图科却被对手侵犯了11次!这说明赫维的攻击性不够,并且没有给予图科足够的支持,为他分担进攻的压力。

  当然,山东队的失利远非赫维一个人的责任,但以与自身应有的实力相比,他的发挥反差最大,他在球队最需要他、队友最需要他的时候却退缩了!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山东队本赛季大多数球员都可以看出进步来,但不知为何赫维却在退步!想当初赫维刚到山东队时,曾同时在CBA的盖帽、篮板、扣篮、得分等榜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度还被炒作成“CBA第一外援”的候选,但现在赫维仅在盖帽榜上还留下自己的名字,以平均每场2.59个排在云南队外援约翰逊(平均每场3个)的后面位居第二,在其他榜单上,早就被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毫不客气地说:以目前的表现,赫维没有资格代表山东队参加中韩明星赛。

  赫维到底怎么了?这个赛季之初山东队最强有力的支柱,却成了赛季末山东队中最大的隐患。就算图科在剩下的比赛中继续神勇下去,但只有他一人的山东队还是独木难支。

  成长中的山东队输球是正常的,但对上海队这样的比赛输球,不能不说留下了遗憾。山东队必须抓紧时间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为季后赛“扫清地雷”,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刘炜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