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中国冬季两项队:只要射击不瘸腿 就能出成绩

    新华社吉林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F 邹大鹏)“我不敢保证冬季两项队肯定能夺取金牌,但我们的确拥有一支冠军水平的队伍,尤其在射击环节取得突破之后,”中国冬季两项队总教练、德国人西尔伯特27日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

    中国冬季两项队在2003年的日本青森亚冬会上共夺得两枚金牌。本届长春亚冬会上,中国冬季两项队既有张成烨、刘显英和孔颖超等一批老将压阵,也有陈海斌、董雪等一干小将。

    “女队在以往的弱项射击上的确取得很大的突破,姑娘们在上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奥地利站的比赛里取得了接力第三名的成绩,让外国运动员都刮目相看,”西尔伯特说。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的混合项目,运动员要带着指定步枪在雪地上滑行,在滑行途中对靶射击,如未中靶,脱靶一枪就会被罚多滑行一圈。

    “男子方面问题较多,亚冬会能否夺牌要看发挥。张成烨有冲击奖牌的能力,但要兼项越野滑雪的比赛,令人很苦恼,而其他人年龄偏小,同对手相差悬殊。”

    由于中国目前从事滑雪运动的选手数量很少,冬季两项队有包括刘显英、王春丽、张成烨和张庆在内四名运动员要兼项越野滑雪。

    “希望下个赛季我能拥有一支完整独立的队伍,这样可以保持状态的连贯性,”西尔伯特补充道。

    西尔伯特作为冬季两项运动员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取得过3次世锦赛冠军和1次世界杯冠军。在1980年冬奥会上,他还曾同队友获得过一枚银牌。退役后他曾在德国、奥地利等国任教,半年前出任中国冬季两项队主帅,合同到2008年结束。

    第六届亚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将于1月29日至2月2日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派出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女子短距离7·5公里极有可能成为产生本届亚冬会首枚金牌的项目,而中国队有望在该项目中夺金。(完)2007/01/27 15: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 张成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