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单板滑雪未来大有希望

    新华社吉林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褚晓亮 张云龙)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单板滑雪起步较晚,与日本等强队还有一定的实力差距,但单板滑雪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上升速度很快,发展趋势看好。

    27日上午,在吉林市北大湖单板滑雪训练场地,一群翩翩少年在U型雪场内左纵右跃、如同轻燕翻飞,这是中国单板滑雪队在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王揖涛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完训练后告诉记者:“单板滑雪深受年轻人喜欢,符合他们愿意冒险、追求刺激的心理。”

    王揖涛认为,“单板滑雪运动是以技巧为主的项目,对身体的灵活性要求较高,比较适合东方人的特点。而且更容易在大众中普及,这项运动更有生命力,在未来大有希望。”

    他表示今后冬运中心将对单板滑雪项目给予一定支持,促进项目的发展。我国从2003年引进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项目,两年前取得大冬会第二名,前不久又获得了瑞士世锦赛的第五名,实现一系列突破,整体实力提升很快。王揖涛说,单板滑雪近一两年进步突飞猛进,队员能够操作的动作难度、适应场地能力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对于本届亚冬会的目标,王揖涛显得很低调:“目前,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还在中国队之上。中国单板滑雪队此次出征亚冬会,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队员们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此次亚冬会关键是要总结经验,熟悉这个项目的规律,为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做好准备,争取进入前八或更好的成绩。”

    第六届亚冬会单板滑雪项目设有男、女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两个小项,比赛时间为1月29日至30日,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两个项目的角逐。(完)2007/01/27 15: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