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普拉蒂尼掌权欧足联 牵手布拉特欧洲变为实验田

  北京时间昨晚,欧洲足坛大地震。我们不必追究哪27个欧足联成员协会将选票投给普拉蒂尼,也不必深究是哪两个国家投了弃权票。毋庸置疑,随着普拉蒂尼的当选,欧洲足坛将变天,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不可避免。

  顶级联赛,欧冠参赛最多三支?

  普拉蒂尼当选后,让我们先看看他的三条施政纲领:第一,要求在欧盟的法规中增加有关体育范畴的保护性条款;第二,将英格兰、西班牙等顶级联赛的冠军联赛参赛队从四个削减至三个;第三,任期内进行一些可行性改革。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约翰松的三条施政纲领中,有一条与普拉蒂尼站在绝对的对立面,那就是继续维持欧冠联赛现有地位和身份,保持顶级联赛的参赛队数量,让这项赛事更加紧张激烈。

  不过,即便缩减顶级联赛参赛球队,也要等到2009年。对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强国来说,他们还有三年的时间为自己争取参赛队数量。确切地说,是更多的利益。

  很明显,为东欧各国和欧洲其他足球二流国家“谋福利”是普拉蒂尼在参选期间永恒的话题,也是他最终当选的重要砝码。25日,也就是欧足联大会第一天,由苏格兰提出、普拉蒂尼推崇的将冠军杯决赛阶段16支参赛队扩编为24支的提议,得到了42个成员(目前会员协会总数为52个)的响应。从这点也能看出,普拉蒂尼的“天下平等”、“造福大众”的方针取得初步胜利。

  牵手布拉特,欧洲变为实验田?

  毋庸置疑,普拉蒂尼的当选,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幕后支持密不可分。这次欧足联选举,共有四位关键人物,分别是:候选者约翰松和普拉蒂尼,以及他们的支持者贝肯鲍尔和布拉特。

  众所周知,布拉特当年以118比80票,领先38票的优势击败约翰松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并多次借机让约翰松难堪,甚至是变相讥讽。那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加大并延续了两人之间的隔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多项改革措施受到的阻挠就来自欧足联。很多次,布拉特的改革措施,即便是一些从情理上说得通的改革方式也在欧洲得不到认可,约翰松就是反对派中的关键一员。如今,普拉蒂尼的当选,无形中帮助“盟友”布拉特扫清了障碍。

  约翰松或许是德国、英国等足球强国期待的人选,而普拉蒂尼只代表了严肃和“平均主义”,直接将矛头对准欧洲列强。(嘉铭)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布拉特 | 约翰松 | 主席 | 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