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其他

亚奥理事会官员:力推“冰雪”移向“炎热”国家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兆飞)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今日在长春表示,将于二十八日开幕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有十五个国家首次参加,这说明冬季运动正在向南亚、东南亚等不结冰、不下雪的地区发展,亚奥理事会也会继续推动冬季运动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普及。

  据介绍,本届亚冬会,亚奥理事会四十五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报名参加,其中阿富汗、阿联酋、约旦等十五个国家首次参加,而参赛国也达到了历届最多的二十六个,比上届多出五成。

  魏纪中说,冬季运动在全亚洲的进一步普及,说明了亚洲经济正在快速发展,许多“炎热”的国家有能力建设人造冰场和人造雪场,可以进行冬季项目的训练。魏纪中认为,发展竞技体育,主要靠各国政府和奥委会,而冬季运动在民间的普及,则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因此,亚奥理事会将和各国奥委会联合社会的力量,来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

  而另一位亚奥理事会官员海德•法曼也表示,亚奥理事会将鼓励“炎热”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到欧美进行训练,联系冰雪运动发达的国家组织冰雪训练营,来帮助他们提升水平。而对于缺少资金参加国际冰雪赛事的国家,亚奥理事会还将给予资金补贴。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