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评论

新华社:高山滑雪 沉默背后的期待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晓亮

    亚冬会雪上项目中,中国高山滑雪队最不被人看好。然而,当记者和部分队员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接触后,却体味到沉默背后蕴涵着的一种执著的期待。

    “年纪越大越会出成绩,欧美运动员有的30多岁还拿冠军,”董金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董金芝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山滑雪女选手,2006年参加了都灵冬奥会后,她的左腿韧带受伤,因为还没有痊愈就又参加比赛,造成伤情反复,使得她这次只能参加大回转项目,被迫放弃了更多使用膝盖力量的回转项目。

    4年前在日本青森,董金芝取得了中国女子高山滑雪项目在亚冬会上的最好成绩――回转第七名。本来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她这次很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但现在只能放弃。已经30岁的董金芝说:“这次亚冬会没有什么目标,主要是检验近几年的训练成果,只要赛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行。”

    同样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李光旭这几天咳嗽得厉害,但他却表情很轻松:“可能是有点感冒,不过全身一点都不疼,力量也不受影响。”记者问他:“按照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可能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你会不会后悔?”

    “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肯定不会后悔!”一直笑嘻嘻的李光旭突然变得很严肃,眼睛看着前方。

    “高山滑雪是滑雪运动中最基础的项目,也是最受人喜爱的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官员杨军说,“现在玩高山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中国雪上运动是一件好事。”

    也许,仅此一点,董金芝、李光旭他们就永远不会遗憾。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董金芝 | 李光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