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冰雪长春》演绎中国韵 长春亚冬会五大看点

    搜狐体育讯 每一届大型赛会的组织者为了争奇斗艳,都会在开幕式上费尽心机,这一次长春亚冬会自然也不会例外。为了保持神秘感,亚冬会组委会对开幕式的内容始终三缄其口。

作为亚冬会的一级机密,那神秘动人的主会场长春五环体育馆丽究竟是何种风情呢?本次亚冬会开幕式将分成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两大部分,时间在1小时45分钟左右。开幕仪式将严格按照亚奥理事会章程进行,长约45分钟。由于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不参加比赛,只是在开闭幕式上登场,因此组委会在入场仪式上颇下了一番功夫,以确保这些代表团得到充分的展示。1月28日20时,悬念、精彩一切将浮出水面。

  第一看点:《冰雪长春》演绎中国韵

  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名字为《冰雪长春》。这一名称是从《亚洲祝福》、《飞跃》等备选中选出的。因为“冰雪”体现了冬季运动会的特点,体现了动感的体育元素,而“长春”不但是第6届亚冬会的举办地,还有亚洲各国家和地区选手友谊长在的寓意。

  文艺演出从策划到彩排,历时10个月,1300多名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开幕式的主线是“挥洒关东情、体味中国韵、劲吹亚洲风”为主线,通过歌舞艺术、冰上体育表演和视频光效,使整台开幕式充分反映了长春人民200年来的生活历程,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演出以原创节目为主,从农耕渔猎的关东往事,到豪迈豁达的关东人物,从太极、围棋的中国神韵,到五彩斑斓的亚洲梦想,整场表演通过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展现了一个向往繁荣与和平的亚洲。在大型文体表演中,表演者通过实现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展示了亚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创新性。整场表演从本质和风格上超越以往的文艺演出形式,通过展示关东风情、中国神韵和亚洲风貌,突出了亚冬会的主题。从热烈的红到庄重的黑,再到纯洁的白,整场开幕式通过阶次递进、层层拓展的手法展示了北方冰雪城市的独特魅力和豪放的冰雪精神,并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的和谐交流。

  第二看点:神秘人点燃主火炬

  历届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的开幕式圣火点燃永远都是最大的谜团。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开幕式上,英姿飒爽的阿拉伯骑士驱马冲上中央舞台的长梯点燃火炬的那一瞬间让人热血沸腾。

  作为亚冬会火炬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亚冬会组委会还组织了电子火炬传递活动。那么,网络电子火炬与真实火炬在开幕式当天如何会合?作为我们长春人自己举办的亚冬会圣火又是如何点燃的?是否能够超越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点火仪式?谁来点燃主火炬?看来只有静静等待28日晚圣火点燃的那一刻了。

  第三看点:“冰蝴蝶”陈露亮相三分钟

  1998年在日本长野举行的第18届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陈露改写了我国在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上无奖牌的历史,一枚胜似金牌的铜牌和华人们耳熟能详的《梁祝》,让世界记住了“冰蝴蝶”。虽然已退役多年,世界冠军陈露依然对冰场充满了眷恋,而长春人也十分留恋这位给长春带来无数荣誉的“冰上蝴蝶”。陈露已经从深圳飞抵长春,为开幕式表演作准备。至于是否在开幕式上表演人们耳熟能详的《梁祝》曲目,则是亚冬会的“秘密”之一。不过,组委会方面确信,陈露在开幕式上大约3分钟的表演届时肯定不会让人们失望。亚冬会期间,13名夺得世界冠军的长春籍名将都将参加开幕式,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李佳军、叶乔波、杨阳、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等人。

  第四看点:千名非专业演员的真情表演

  整个开幕式的大型文艺表演都是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99%的演职人员都是由志愿者和东北师范大学师生组成的。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经过10个月的精心策划和排练,即将把一台盛大的冰雪开幕式奉献给大家。其实,参加亚冬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1000多名演职人员中绝大多数都是长春人,他们少部分是半专业演员,更多的是大学生,在多次排演中要一遍遍地重复着一个个略显枯燥的动作,而且还要长时间地在寒气袭人的冰面上表演。但为了亚冬会开幕式的成功,为了兑现长春人民向全亚洲人民的庄严承诺,所有演职人员不懈地努力着。

  第五看点:雪花状引导牌下的代表团入场

  在开幕式彩排现场,记者发现各代表团引导员手中的引导牌十分特别。整个引导牌呈圆形雪花状,每个代表团的英文名称都在“雪花”的正中间,十分醒目,牌子下面的把手采用不锈钢管材质。据了解,引导牌是由专业的标牌设计公司设计的,充分体现了冰雪亚冬会的特点,在美丽的引导姑娘的展示下,显得格外醒目。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亚冬会的各代表团入场顺序除东道主中国最后一个出场外,其他国家和地区按英文名称第一个字母排序。第一个入场的是阿富汗,接下来顺序是巴林、孟加拉、不丹、文莱、柬埔寨、朝鲜、中国香港、印度、印尼、伊朗、伊拉克、日本、约旦、哈萨克斯坦、韩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黎巴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中国澳门、蒙古、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新加坡、斯里兰卡、叙利亚、中国台北、塔吉克斯坦、泰国、东帝汶、土库曼斯坦、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也门,最后是东道主中国。各代表团入场绕场一周后,分成两批,巴林等双数代表团在主席台右边,阿富汗等单数代表团在主席台左边。(贺舞飞扬)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王皓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