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我本该是位冰球好手--记中国速滑队洋教练凯文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邵馨莲

    直到现在,凯文·克劳克特还念念不忘儿时的梦想,“如果当初父母允许我打冰球,我很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冰球手,并且十分富有,” 他耸耸肩,“不过那也就没有现在的世界纪录了。

    夺冠热门王霏认真地听着凯文的讲解,另两名中国高手高雪峰和吉佳也赶忙围了过来。凯文平常都在加拿大训练王北星和邢爱华,很少过来,王霏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请教的大好机会。

    33岁的凯文是中国队中最年轻的速滑教练,他有资格获得中国选手们的尊敬――两次打破过世界纪录、一块冬奥会铜牌,现在他手下爱将王北星、邢爱华是中国队夺金的“希望之星”。但不为外界所知的是,如果小时候他的家庭再富裕一点,他就会成为一位冰球手,中国速滑队也会少了一位优秀教练了。

    “我儿时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冰球手,只是学冰球太贵了,家里负担不起,”凯文棕色的眼睛里掠过一丝黯然。看到记者惊讶,凯文又笑了起来,“哈哈,在加拿大冰球就和你们的乒乓球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冰球手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收入也比搞速滑高得多。”

    在加拿大学冰球要花多少钱?凯文说,“光装备就要花3000加元(合2·1万人民币元)球杆、服装、头盔,什么都得买;而学速滑只需花150加元(合人民币1050元),一副冰刀而已。”

    就这样,凯文开始了自己的速滑之旅。“我七岁上冰,17岁进入加拿大青年队,同年又入选国家队。开始我滑得并不快,但我很幸运,在国家队遇到了好教练,”凯文强调,“一个很好的教练。”1995年凯文打破速滑1000米世界纪录,两年后,又打破1500米世界纪录,1998年长野冬奥会凯文名列男子500米第三。

    2001年凯文退役后,曾到一家冬季运动服装公司做销售,“但我不喜欢销售,两年后就辞职了,教我妹妹辛迪滑冰。在卡尔加里高山冰场,辛迪的进步非常快,我也被冰场管理公司看中,认为我有当教练的能力,就给了我一份教练工作。”

    与中国结缘是在2003年,当时中国速滑队已连续两届冬奥会遭遇滑铁卢,决定送运动员走出国门。“你知道卡尔加里在国际上很有名,中国送了第一批运动员来,从那时起我开始教王北星。”

    冰球和速滑,一念之差,造就了凯文不同的人生,但也许会同样精彩,“谁知道呢?”凯文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 王北星 | 卡尔 | 辛迪 |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