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过完生日3天后说再见 罗雪娟下周一告别08奥运

    搜狐体育讯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1月26日是中国“蛙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23岁的生日。

对于罗雪娟本人来说,这个生日较为特殊,因为过了生日3天之后,就将是她宣布正式退役的日子;而对于她的恩师张亚东来说,这个生日也较为特殊,因为他无法像往常一样给心爱的弟子送上一个蛋糕,说一声“罗罗,祝你生日快乐!”

  “之前她的手机一直都关机,我没法跟她联系上。昨天是她的生日,所以我昨天晚上给她发了一个短信,她回过来以后我就给她打了电话。我们聊了很久,在这个时期,她也有很多话想跟我说。”作为罗雪娟的恩师,也是罗雪娟的领路人,张亚东自然有一份真情在里面。他清楚地记得过去的每一天,“往年她的生日的时候我都会送一个生日蛋糕给她,但是今年没有机会了。但我还是祝她生日快乐!”

  时光像流水一样走过2006,开始了2007的流淌,对于罗雪娟来说,那逝去的岁月, 是记忆中的夕阳,思念里的澎湃, 在她心头荡漾。对于自己的身体,没有人会比罗雪娟更清楚,对于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冲动,也没有人会比罗雪娟来得更猛烈,“退役”这两个其实在她心里已经斗争了很久,只是迟迟没有说出来,她向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心做出的申请是口头上的,并没有作出书面上的申请。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游泳中心的领导其实也是默许了,包括张亚东在内也是如此,正如张亚东所言,“其实我们都不希望她这么早就退役,她自己也一直把2008年的奥运会当作自己的梦想。从目前她的伤病来讲,我们并没有逼着她参加08年奥运会的打算。她还很年轻,我希望她不要这么早就退役,先把伤病养好再说。假如以一个现役运动员的身份去读书,还是能享受一些运动员所应有的待遇。即使她以后不能参加比赛的话,我希望她能慢慢慢慢的退下来,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只可惜,她的伤病补允许这么做。所以她主动选择了退役,并不像有些媒体所说的与谁有矛盾。”

  其实,医生很早之前就说不能再练了。从罗雪娟自己身体的角度来讲,她确实无法再继续练下去了,宣布退役也是一个无奈的决定。正如徐志摩诗中所言,“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是的,从当初一鸣惊人到现在悄无声息地说再见,罗雪娟带走了自己,也带走了08的奥运梦,更带走了大家对她的期盼和祝福。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