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多方因素造就中甲留洋第一人 海利丰人财双丰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于大宝转会葡萄牙劲旅本菲卡俱乐部。但他这次首先加盟的是本菲卡二线队,如果他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表现突出,他将会得到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虽然合同已经签订但仍然留给我们很多疑问。

  “5个月+3年”模式是怎么来的

  “5,就是从现在开始到今年的5月份,等本赛季结束后再签订以后3年的合同”王守业解释到。但这5个月到底是转会还是租借呢?海利丰老总王守业所给的答案也比较笼统“应该是转会包括租借,这是前5个月,等下赛季再签订新的合同”。而于大宝的经纪人给出的答案则是肯定的转会性质。在两家俱乐部合同上也就此事有明确的条文:前5个月于大宝要跟随本菲卡预备队训练,可以提前进入一队打比赛,但不得下放。而在这5个月过后,也就是在下赛季(由于本赛季的葡萄牙联赛将在5月底)结束,于大宝必须跟随一队来打比赛。

  转会费海利丰放弃100万欧元选择50万欧元?

  在记者问及有关于大宝转会费具体金额时,商场高手王守业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双方都满意,就这个金额”。随后王守业对转会费一事进行了说明“我们少要这一部分钱就是为了得到于大宝50%的权利,不然的话肯定是现在合同金额的2倍。一方面是考虑到俱乐部的经营,于大宝的潜力我们也看到了,现在为了让他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必须把他送到高水平联赛中去,这样对他以后更大的发展是有利无害,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另外,也为于大宝本身留有更多选择的余地,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海利丰始终是他的家,他随时可以回来。第三个,在这3的合同当中,若他被其它俱乐部看中引进的话,我们仍然有50%的经济权和去留的决定权。这就是为什么放弃欧元选择50%的原因”。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一问题才是两家俱乐部矛盾最突出之处。本菲卡方面开始阶段一直坚持垄断于大宝的所有权,后来随着转会结束日期的临近和经纪人的斡旋,在海利丰降低转会费的提前下,本菲卡方面才勉强接受。

  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球员登陆五大联赛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而于大宝的这一转会模式在国内来说也算是首创。

  海利丰俱乐部为什么最后时刻改变决定?

  由于国内各支中超、中甲俱乐部都缺好的强力突前前卫,所以于大宝的离开也让海利丰俱乐部也叫苦不迭。于大宝目前已经在海利丰是不可或缺,位置上海利丰根本没有好的替补队员,所以他们只能在这个位置上依靠外援来救济。另外,在河南和绿城两支劲旅冲超后,中甲各支队伍实力都不强,即使刚刚降级的重庆队也是如此,所以今年海利丰俱乐部是志在冲超。

  两家俱乐部能在最后时刻达成一致,一方是本菲卡诚意邀请于大宝加入。还有一方面,那就是海利丰在YOYO体测前中国足协的谢亚龙和南勇都曾找到王守业,问起于大宝转会的事,当然这是因为于大宝是08适龄球员的缘故。其三,就是海利丰另外一名小将田勇在去葡甲球队试训以后,实力也得到了对方的认可,两支俱乐部也在积极谈判中,于大宝的转会对此事肯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菲卡俱乐部以及教练对于大宝的评价

  在于大宝去年前往本菲卡的试训期间,本菲卡俱乐部专门成立了一个评估小组。“他们认为于大宝的还有非常大的可开发潜力。由于他们对亚洲球员,特别是中国球员不了解,但在看到于大宝的表现后他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从他们的多次积极求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他们认为对于大宝的投资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陈琪讲到。于大宝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5个月的预备队生活我一定要和大牌球员、教练都搞好关系。下个赛季进入一队后,俱乐部承诺会为我提供一套公寓和车辆”。(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王守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