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F1摩托艇世界冠军 加盟中国天荣队兼任教练

  新华社深圳1月27日体育专电 素有“稳定先生”之称的原法国队队员菲利普·丹瑟提尼带领包括机械师在内的团队全体成员27日在此间正式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作为中国队外援并出任总教练。

  2006年5月,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正式成立,并开始全赛季征战世界锦标赛,使得世界水上F1高端赛事中终于有了中国人的身影,并揭开了中国水上体育项目发展的新篇章。

这次全方位引进外援的目的在于推进中国水上F1项目的发展,并把中国队打造成世界强队。

  丹瑟提尼从1989年开始参加摩托艇比赛,多年来一直效力于法国队,曾获得2001年世锦赛芬兰站冠军,并在2006年世锦赛卡塔尔站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丹瑟提尼的加盟加上中国队原有的中国运动员彭林武,无疑让新赛季有了更多看点。

  丹瑟提尼说,中国人对F1摩托艇赛事的热情让人感动。中国成都崇州赛场的建设只用了6个月,这让他非常感动。而且,中国以F1摩托艇为代表的游艇市场潜力巨大,能为F1摩托艇运动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

  中国队领队陈焕明介绍说,丹瑟提尼不只作为参赛选手加入中国队,同时还出任该队的总教练,并负责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丹瑟提尼及其整个团队的加盟将帮助中国队完善F1摩托艇制造和维修保养整个系统等。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丹瑟提尼及其团队的加入,是中国队提升团队素质,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赶超世界强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水上F1运动项目发展和迎接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赛季来临的良好开端。

  F1摩托艇世锦赛每年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举行10站至15站比赛。目前中国队正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训练运动员,常规的摩托艇比赛也正在推广,民众参与热情日趋高涨。用丹瑟提尼的话说,这一切都会大大推动中国水上F1运动的发展,他相信中国队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成为一支世界强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