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朝鲜和韩国手拉手 开幕式三种颜色凸现冰雪盛会

    搜狐体育讯 盼望着,盼望着,长春亚冬会来了,1月28日20:00,长春亚冬会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盛大开幕,文艺演出分为“关东情·中国运·亚洲风 ”三个部分,备受关注的点火将可能由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也是三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李佳军点燃。

  吉祥物“鹿鹿”引领开幕式

  一群身着长春亚冬会吉祥物“鹿鹿”服装的孩子奔跑进场,拉开了2007年第六届长春亚冬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序幕,随后是开场的歌曲“冰雪长春”,将会是大家熟悉的歌手蔡国庆送来激情。拉开了文艺演出第一部分“关东情”,这一段的主色调是热烈的红色。

  第二部分“中国韵”的最大亮点有两个,一个是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奉上的冰上舞蹈《梁山伯与祝英台》,然后是一个凸现“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伟大创意,在一个巨大的围棋(围棋新闻,围棋说吧)棋盘上,身着棋子样子的表演者摆出一个“龙”字,与此同时在上方的大屏幕上也刚好是用中国书法写出的“龙”字,两者交响呼应相得益彰,也呈现了庄重的黑这个主色调。

  纯洁的白是第三部分“亚洲风”的主色调,也正好暗合了亚冬会和长春的皑皑白雪,大家在冰上舞蹈 《超越的梦》中开始进入了亚冬会的正式比赛日程。

  朝鲜和韩国携手入场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从策划到彩排,历时十个月,1000多名演职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全亚洲人民献上的以北国冰雪文化为底蕴,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永远向前”的亚奥理事会精神为引领,体现了长春人的爽朗豪放为个性的一场冰雪盛会,和多哈的巨资金钱开幕式相比,长春亚冬会开幕式花费了不到100万人民币。

  整场表演从本质和风格上超越以往的文艺演出形式,通过展示关东风情、中国神韵和亚洲风貌,突出了亚冬会的主题。从热烈的红到庄重的黑,再到纯洁的白,整场开幕式通过阶次递进、层层拓展的手法展示了北方冰雪城市的独特魅力和豪放的冰雪精神,并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的和谐交流。在大型文体表演中,表演者通过实现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来展示亚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创新性。

  开幕式中不仅充分凸现了“中国结”,也极大地体现了整个亚洲的元素;不仅会看到日本的富士山,也会看到朝鲜运动员和韩国运动员举着半岛旗,手拉手一起出现在开幕式上。

  开幕式节目单揭秘

  19:58分领导入场

  1.亚冬会组委会官员宣布开幕

  2.全体起立奏国歌

  3.主持人宣布运动员入场,之后运动员入场,首先入场的是亚奥会的会旗,后面跟着亚冬会的会旗。一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第一个入场的代表队是阿富汗代表队,中国香港和澳门分别是第7个和第21个入场,中国大陆是最后一个也就是第45个入场。

  4.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主席刘鹏致辞。

  5.亚奥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

  6.宣布亚冬会开幕,场外鸣放礼花。

  7.全体起立,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奏亚奥理事会会歌。升第六届亚冬会会旗,奏第六届亚冬会会歌。

  8.圣火点燃仪式。

  9.运动员代表李野宣誓,裁判员代表杨家声宣誓。

  10.运动员退场。

  11.文艺演出开始。

  文艺演出分三个篇章,开场是大型歌舞加冰上艺术表演:《冰雪长春》

  然后是第一章:关东情

  包括:情景剧 《关东往事》

  歌舞 《月牙五更》

  舞蹈 《关东雪》

  歌舞 《关东人》

  体育艺术《中国结》

  第二章:中国韵

  包括:冰上艺术 《围棋》

  冰上舞蹈 《梁山伯与祝英台》表演者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舞蹈 《太极墨舞》

  第三章:亚洲风

  包括: 《亚洲之星》

  冰上舞蹈 《超越的梦》 (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英台 | 梁山伯 | 陈露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