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解密国米历史性13连胜 桑普能否扮演终结角色?

    搜狐体育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联赛下一个对手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将士已经开始信心爆棚。曼奇尼就表示,球队将尽最大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凭借最近国米出色发挥而重返国家队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也说:“已经没有人能战胜我们。

  在分析国际米兰的连胜时,我们不妨也研究一下意甲的连胜记录。在上赛季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创造连胜记录之前,意甲的连胜记录一直是10场。创造这一记录的有三支球队:1932年的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1951年的罗马和1964年的博洛尼亚。然而这些10连胜的记录是在那个进攻防守并不平衡的年代完成的,所以并不能完全具备参考价值。

  在1963/64赛季的博洛尼亚创造10连胜之后,这一记录尘封了42年。上赛季,罗马在斯帕莱蒂的率领下,一度创造了11连胜的辉煌战绩。然而他们并没有凭借这一刷新记录的胜利夺取联赛冠军,甚至连前四都没有打进,最终仅仅名列第五。当时他们并不知道,只要能获得联赛亚军,就能在赛季后通过“电话门”事件夺取冠军。最终在积分调整后,罗马只获得了亚军。除此以外,与国际米兰的连胜相比,罗马上赛季的连胜显得含金量不足。当时斯帕莱蒂的球队在连胜过程中战胜的强队只有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而如今的曼奇尼的球队则是最爱打硬仗:巴勒莫,佛罗伦萨,AC米兰等队悉数被他们拿下。

  然而为什么尘封了40多年的记录在最近两个赛季突然被连续打破?这恐怕和意甲最近的趋势有关系。首先,近几年意甲已经褪去了“小世界杯”的光环,球队的强弱更加分明,这让强队的获胜变得容易。这一特点在意甲扩军后显得更加明显。此外,如今意甲的各支强队已经越来越重视进攻。反观90年代初的那支AC米兰,虽然创造了58场不败的辉煌记录,但由于崇尚的是1比0主义,运气不好时的平局阻碍了他们的连胜。现在的国际米兰就不是如此,虽然防守还不完全令人满意,但他们犀利的进攻保证了球队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也使得国米的连胜成色更足。

  国米的夺冠是否还有人怀疑?他们的连胜能否继续?作为最近8天将三次迎战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桑普多利亚主帅诺维利诺对这两个问题给出了答案。关于国米的夺冠,诺维利诺说:“现在去追赶火星,或许会比追赶国际米兰更容易一点。”尽管如此,诺维利诺对于第二个问题毫不示弱:一直是国际米兰球迷的他对媒体表示:“只要拥有斗志,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把国际米兰拉下来。”

  (ESSEN)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