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一支队伍仅有30条枪 中国女子冬季两项困守寒冬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冬季两项队堪称亚洲霸主,世界排名前15位女子选手中国占据三席,而谁曾想到全国从事这项运动的仅有30多人,解放军一支队伍勉强支撑,在世界赛场连取佳绩的中国冬季两项仍然困守“寒冬”。

  目前中国队中,董雪的世界排名是第7,孔颖超第9,刘显英第15,整体实力亚洲无人能敌,男子选手张成烨目前也在世界上排名32位。谈到群众基础,中国队教练梁新安苦笑着说:“说起来可笑,整个中国从事这个项目的也就30来人,只有八一队和个别几个地方队队员还在撑着。”

  据了解,一名冬季两项选手的装备需要将近20万元人民币,至于训练和比赛中的消耗更是惊人,“一发子弹就要5毛钱,一名运动员一天光子弹就要花费几十块,我们这一冬天光消耗的子弹一辆解放卡车都拉不过来。”梁新安无奈的说,而据打蜡师介绍,一盒只够6副雪板使用的进口雪蜡要200元。解放军队维持这支队伍一年资金需要800万人民币,巨大消耗又没有全运会杠杆支撑,原来国内几支冬季两项队近年纷纷解散,如今只剩解放军队在苦苦支撑。

  与中国相比,这项起源于北欧的古老运动,在欧洲深受欢迎。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德国人格莱斯连夺三金,德国《世界报》曾自豪的称德国是“冬季两项共和国”。欧洲良好的氛围也让梁新安羡慕不已,“我们的队员由于成绩好,世界排名高,在欧洲很受欢迎,经常有人拿着他们的照片找他们签名,在国内连记者都不认识他们。”梁新安无奈的说道“有一次我们在欧洲比赛,现场观众居然有9万6千人,下午1点半比赛才开始,早晨8点这些观众就去占位子,观众还会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作出人浪,营造声势。”

  欧洲良好的滑雪氛围,也让中国队长期驻扎欧洲参赛,2月2日结束亚冬会冬季两项比赛,3日有部分兼项队员参加越野滑雪,中国队晚上就要坐火车到北京,4日调整一天,5日就将马不停蹄赶回意大利参加世锦赛。梁新安介绍说:“其实冬季两项世锦赛2月2日就开始了,由于赛程和亚冬会冲突,短距离和追逐两个项目无法参加,在意大利、芬兰、俄罗斯、德国还有世界杯系列赛比赛,再回来就是3月20日了,欧洲人很方便,开着车到处就可以参赛,休赛时就可以回家,中国队不行,只能在那边待着,圣诞节欧洲放假7、8天,到处都放假了,中国队只能在欧洲坚持训练。”(华奥搜狐 吴高飞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新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