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谭中军:幸亏票王是皇帝

  □谭中军专栏

  谢天谢地,NBA全明星赛的票王最终是活蹦乱跳的“小皇帝”,不是被伤病折磨得步履艰难的“小巨人”。

  踏进这个大舞台的四年多时间里,姚明像传说中见风就长的那吒一样,一步步走来,逐渐从当初一场比赛仅能拿到个位数得分的菜鸟,成长为与曾经需仰视才见的“大鲨鱼”奥尼尔并肩的巨人。

但是,如果姚明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还以第一的得票数入选NBA全明星赛,却是难以让人接受的。因为他的表现,即使在中锋里也不能说是第一人,更不用说放在所有球员堆里衡量了,何况现在他正经受伤病的折磨。在我看来,至少科比、韦德、纳什、诺维茨基、邓肯这些人,个人能力以及对球队的贡献要在姚明之上。

  水平高不等于人气高,这个赛季,如果姚明不是因伤不能上场,可以肯定的是,凭借他比以往任何赛季都出色的表现,还有中国篮球迷数量的急剧膨胀以及电脑的普及,票王将还是花落姚家。没办法,这就是人气。也许对姚明醋意已久的坎比说的对的,有庞大的中国球迷做后盾,姚明不想做票王也不行。喜欢一个人没有错,但过了就不好了。可能每个中国人都喜欢看姚明打球,但不见得非得把他送到那么高的高度,中国古话说的好:“站得高摔得重”,可以想象的是,站到谁都不服谁的NBA众星头顶上,一贯低调谦逊的姚明,感觉真不一定好受。

  其实,NBA全明星赛就是一个秀场,相当于学校里的课间十分钟,是放松时间。不会因为你的得票高就将MVP称号送给你,更不会将总冠军戒指戴到你手上,也许,以一颗平常心来为NBA大腕排座次,别故意神化谁,也别故意贬低谁,将每个人放到他应该处的位置,对谁都是好事。所以说,这次“小皇帝”詹姆斯当上票王,对姚明来说是个解脱,是值得庆贺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