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大胜弱旅开拓者队 麦迪一节爆发助球队制胜

  本报讯 在结束与小牛、太阳和马刺西部三强的比赛后,火箭终于迎来一个相对轻松的赛程。昨天,他们以99比69击败弱旅开拓者,为连续5个主场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火箭并没有将一帮由1985年出生的小子组成的开拓者放在眼里,范甘迪虽然对球员的失误很不满,在场边大喊大叫,但他还是不断地轮换阵容,好让在魔鬼赛程里消耗很大的主力们有所休息。

这给了邦奇·维尔斯机会,他在第一节末段替换麦迪上场后,就开始了他的表演。第二节中段,维尔斯连拿10分,上半场共得到12分,比麦迪还多拿到1分。

  “我感觉很好,教练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他对我的出场时间安排循序渐进,没有让我一上来就打上30分钟,头两天给我的出场时间在17到20分钟之间,然后变成21、22分钟。希望我还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维尔斯说。

  火箭在上半场仅领先2分,但良好的轮换为第三节的爆发埋下了伏笔。特别是麦迪,他在本节来了个大爆发,9投6中并获得5次罚球机会,一个人就拿下17分还加上3次助攻。而开拓者全队得分也不过14分,火箭带着2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也让比赛过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麦迪打了30分钟,16投11中拿下28分5次助攻,非常有效率,维尔斯也表现不俗,贡献14分7个篮板,海耶斯和穆大叔则控制了篮板。开拓者全场命中率只有36%,兰多夫只得了13分,他是球队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杨屾)

  ■谈兵

  胜利源于防守

  本报讯 本赛季火箭已在12场比赛中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分以下,并获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后,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认为,防守是火箭获胜的根源。

  和开拓者的比赛,麦迪手感出色,特别是第三节,“我第三节开始全力以赴,希望给球队树立一个榜样,队友们也跟着找到了状态。”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则无奈地说:“麦迪拿出了全明星的表现,我们已经拿手封住他的眼睛,但是他仍然不断投进球打击我们。”火箭的1号虽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他认为,防守才是赢球至关重要的原因,“如果我们能够抢好篮板,打出今天这种水准的防守,我们就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巴蒂尔表示同意:“我们打出了最出色的防守,我感觉,当战局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防住任何人。”

  对于弟子们的说法,范甘迪也表示赞同,不过他还借此给麦迪牢牢绑上了一个套:“麦迪防守好,全队就防守好;他抢到篮板,全队就会抢好篮板;他打得有活力,全队就打得有活力。麦迪的活力带动全队的活力,他为比赛定了基调。”(杨屾)

  ■亮点

  “刺头”维尔斯学乖

  本报讯 24分钟得到14分7个篮板,维尔斯打出了到火箭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一方面他实力摆在那儿,另一方面,这个联盟有名的“刺头”学乖了,赛后他急忙向范甘迪表决心。

  维尔斯在赛后连珠炮似的感谢了教练:“我很开心能够回到赛场驰骋。这方面教练功不可没,他做了很多让我能够与队伍融为一体的工作,并告诉我怎么样才能与大家打成一片。上场前他嘱咐我千万不要有心理负担,轻松上场比赛就行了。”然后,维尔斯就开始向范甘迪表决心了:“教练指向哪里,我就走向哪里。所有关于战术的问题都请大家去问教练。我现在要做好的就是尽力配合教练的指示。而且我来火箭已经学会了怎么把自己的嘴巴闭起来不说话。”

  对于自己出色的表现,维尔斯只是淡淡地说:“这正是我应该做的,这正是他们买进我的原因。我们有了姚明和麦迪,我会好好打球,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自己也能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做出贡献。”看来,“刺头”在范甘迪的重压下终于学乖了。(杨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