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险胜难掩一点不足 黑色20分钟因何屡次出现

    搜狐体育讯 感谢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的突然爆发。在一段时间的进球荒之后,鲁尼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特别是鲁尼打入的第二球更是令人称绝:在詹姆斯面前一记漂亮的挑射,皮球飞入网底,把比分扩大为2比0。

这个进球也让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人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锁定胜利了。

  如果没有鲁尼的这个进球,曼联将会怎样呢?从朴茨茅斯的门德斯第87分钟的进球就可以看出,本赛季的曼联对于比赛的最后15分钟是没有任何把握的。算上上一场联赛被阿森纳绝杀,曼联已经连续两场最后时刻被对手洞穿球门了。

  阿森纳的弗拉米尼在击败曼联后就对媒体透露,温格在中场休息时对他们说,尽管现在比分落后,但千万不要着急,因为曼联的体能没有保证,他们将在最后时刻被我们击垮。在本场足总杯的比赛中,曼联这一“特点”再次出现,幸运的是这次鲁尼打入两球保证胜利,而上一场这个小伙子只打入一球。

  最后时刻进球原本是曼联的专利,1999年冠军杯决赛击败拜仁的比赛至今还被曼联球迷津津乐道,如今的曼联就成为了最后时刻失球的大户。本赛季的全部正式比赛中,曼联失球27个,其中有13个进球都是在全场比赛进行到70分钟后被对手攻入的。只是全场比赛时间的20%,曼联却收获了50%左右的失球。这个比例已经相当高了。联赛中,阿森纳能够做到“双杀”曼联,正是凭借温格在最后时刻指挥球队发起的冲击:第一回合阿德巴约在第85分钟进球,第二回合范佩西和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在第84分钟和补时阶段双双破门,让曼联措手不及。此外对西汉姆的比赛,科克在75分钟破门;对切尔西的比赛,卡瓦略在70分钟破门;对纽卡斯尔的比赛,埃德加在第75分钟破门。在冠军联赛中更是被哥本哈根和凯尔特人两支实力并不强大的球队在分别最后阶段进球而输掉比赛。

  年龄问题是原因之一,但恐怕不是最根本的问题。尽管本场比赛出场的吉格斯和拉尔森都已经34岁左右,但球队的平均年龄也才只是28岁,按照球员的年龄来说,这正是黄金阶段。而且吉格斯和拉尔森二人又不服老,吉格斯本赛季似乎又焕发了青春,对媒体表示感觉自己只有21岁。拉尔森更是一来到曼联就进入了状态,本场比赛还有一个进球值得商榷地被吹掉。曼联最后阶段失球更大的问题出现在心理上。几次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攻破球门,就造成了他们一球领先或者平局的时候打得畏首畏尾。朴茨茅斯的平均年龄也不小,他们都能在最后时刻攻破曼联的球门,弗格森应该重视这个问题了。

  (ESSEN)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吉格斯 | 拉尔森 | 亨利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