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江淮晨报:米歇尔向左 欧足联向右

  一贯以改革派架式出现在众人面前的米歇尔·普拉蒂尼终于要在欧足联走马上任了,但他的当选是否真能对欧足联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能否带领老迈的欧足联重新焕发青春?这些问题不仅都没有答案,甚至到了现在仍是欧洲各国争论不休的焦点。

  新官上任三把火,何况普拉蒂尼还没有上任就颁布了一大堆出奇强硬的措施。“我没什么可以失去的,政客竞选还需要欧元,我竞选的筹码只有我对足球的热情。”两年前,普拉蒂尼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为竞选欧足联主席而一往无前的精神。如今,普拉蒂尼更是没有丝毫退缩,“当我还是球员时,获胜之后总喜欢绕场跑。现在赢得了竞选,我不会绕场跑,因为我需要马上开始工作。”大无畏的精神加上坚定不移的决心,普拉蒂尼只有一心向前。

  没人怀疑普拉蒂尼的能力,正如同没人怀疑他会给欧足联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样。然而,改变并不一定都是好的,诸如德国、英格兰、意大利等足球强国都向普拉蒂尼投去了怀疑的目光,原因就在于法国人是布拉特的亲信。众所周知,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一直不合拍,二者的斗争从世界杯、欧洲杯,以至涉及到俱乐部的世俱杯、冠军杯。约翰松或许没能让欧足联大步前进,但他却一直扮演着“反FIFA”斗士的角色。

  普拉蒂尼当选后,鉴于他和布拉特相交甚笃的私人关系,没人相信欧足联还能继续和国际足联对抗。“我们希望看到改革,不希望看到妥协。”去年放弃选举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如是说。在欧足联52张选票中,普拉蒂尼最初预计的是32张,然而最终仅得27张,只比规定超过半数的26张选票多出1张。由此可见,不少代表在最后关头变节,这难道不是对将来担心的表现吗?

  普拉蒂尼的改革很左,普拉蒂尼的欧足联会向右吗?

  ·宗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