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迎战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王海鸣:没理由不攻自破

  中国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大胆起用新人为球队带来了2007年第一场胜利,发生在女足精神面貌方面的良性变化也获得了前来督军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肯定。在前晚中英女足赛后的教练组会上,谢亚龙鼓励教练组继续贯彻马良行离队前所确定的球队改良方案。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奥体迎来四国赛第二回合的对手、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王海鸣将以与首战如出一辙的阵容组合接受劲敌挑战。

  虽然两球取胜欧洲“二流”球队英格兰队不足为喜,但周高萍、刘卅、岳敏、张颖、施萌雨等球员的表现还是让现场观战的谢亚龙露出些许满意的笑容。在前晚的总结会上,谢亚龙表示女足如果按照这样的方向不停进步,将在世界杯、奥运会上大有希望。谢亚龙说:“看来,球队在昆明冬训没少下工夫,教练组临场指挥也非常到位。”

  昨天下午1点,中国女足前往黄埔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教练组经过商议后决定在今天的比赛阵容安排上“以不变应万变”。刘卅、周高萍、张颖将继续被委以重任。王海鸣昨天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德国队是世界杯卫冕冠军,她们采用的是4:3:3的进攻阵型,我们全队上下对各种赛果都有着充分的估计。不过她们队也有很多年轻队员,我们没理由不攻自破。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球队在某些方面进步了,那就是胜利。”让王海鸣唯一有些担忧的是,主力门将张艳茹在前天首战中扭伤右脚,虽无大碍,但由于两场比赛间歇较短,因此她能否首发要到今天上午才能确定。

  预计中国女足首发阵容:张艳茹(门将);周高萍、李洁、浦玮、翁新芝(后卫);张颖、施萌雨、岳敏、曲飞飞(中场);韩端、刘卅(前锋)。

  “二金”关注女足反感“越俎代庖”

  金相烈、金昶伯两位中国曲棍球队的主教练除了喜好高尔夫运动外,还双双是足球迷。在昨天与记者聊天时,他们提起了正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赛。针对有关女足管理层“越俎代庖”的传闻,金昶伯表示:“如果领队干涉我的工作,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

  提起足球,金相烈、金昶伯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过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两人都不是韩国队的球迷,金昶伯说:“尽管韩国队曾经拿到过世界杯第4名,但是我认为亚洲足球整体水平太差,周末有时间了我就看看西甲、英超的转播,那才是真正的高水平足球。”金相烈同样不喜欢亚洲足球,他更喜欢意大利足球:“意大利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我喜欢这支球队,也喜欢意甲。”

  提起女足,金昶伯不问自答地说起了中国队:“听说中国女足在我们黄村基地隔壁的奥体有比赛,我觉得亚洲的女足水平还是不错的,中国队曾经拿过世界杯、奥运会的亚军。”

  金昶伯还提起了“马良行因病暂时离队”:“我听说中国女足的主教练病了,这对于球队来说太遗憾了。”“您听说过有关女足领队干涉主教练执教的传闻吗?”记者问道。“对不起我不太清楚,不过,在曲棍球队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心对于我们的工作都非常配合、支持。教练带训练,领队负责生活管理,我们各有各的工作。”金昶伯用中文回答。“一旦工作受到干涉您会怎么办?”记者追问。“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因为那样我的工作没法开展。”对于同样的问题,金相烈的回答如出一辙,他说:“这种过分的事情等于在毁坏球队。”

  世界冠军要拿中国女足练新兵

  普林茨、林格尔等6大主力的缺阵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实力折扣不少,不过她们的新帅内德女士对于今天与中国女足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德国队不会浪费在四国赛练兵的机会,我们的年轻球员或许比老队员更有获胜欲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王海鸣 | 张颖 | 周高萍 | 岳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