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队主场战绩平纪录 实现西部第四名已不是梦

  火箭昨天主场99∶69击败开拓者,让对手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由于湖人昨天不敌山猫,胜率下降至62.8%,目前火箭的胜率已经追平了排名西部第五的湖人。虽然姚明还在养伤,但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火箭很可能坐上西部第五甚至第四的位子,这也将直接决定他们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

  主场战绩平纪录

  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的麦蒂赛后将球衣扔给了疯狂的主场观众。麦蒂认为,球迷的热情是自己动力的来源,“无论对手是谁,丰田中心总是有一种季后赛才有的火爆气氛。”丰田中心总有一群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迷,他们以最高分贝的声音为球员助威。这群“红色狂热者”是主帅范甘迪馈赠季票活动的受益者,而范帅大掏腰包后也收获巨大——火箭本赛季主场的胜率高达73.7%!

  据统计,火箭本赛季主场平均每场有16966名球迷,这已经创下了丰田中心历史新高。火箭本赛季19个主场中,有12场球票售磬;而在过去的3个赛季里,他们单赛季主场球票售磬的场次最多也只有6场而已。常规赛半程刚过,火箭在主场取得了14胜5负的好成绩,这使他们追平了上半程主场战绩最佳的2003-2004赛季。

  防守数一数二

  在上周的四场比赛中,火箭队连续四场都让对手得分超过了100分,联盟防守第一的宝座也被马刺队夺走。不过,火箭昨天再度打出了令对手窒息的防守,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里,他们均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4分以内。

  本赛季当火箭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分以下时,他们的战绩为12胜0负。昨天在篮板球的争夺上,火箭以47∶32领先。在火箭球员的严密防守下,开拓者队的命中率仅为36%,为该队本赛季的最低。拿下28分的麦蒂赛后表示:“当我们打出好的防守时,我们就处于最佳状态。我们和联盟中最好的球队处于同一级别。”

  季后赛形势大好

  在此之前,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一直是第六,不过昨天他们使自己的胜场差追平了西部第五的湖人。不仅如此,他们与西部第四爵士的差距也不大,后者的胜率是65.9%。常规赛半程过后,太阳、小牛、马刺已基本坐稳了西部前三的位子,一旦火箭反超湖人和爵士,他们就有望在季后赛首轮中躲开西部三强,这样,他们进入西部半决赛的目标将不再是遥不可及。

  定了 姚明下个月底回来

  当火箭战胜开拓者取得两连胜后,另一个好消息也传来了。姚明昨天表示,在最近一次与医生见面时,医生表示他可以在“三至四周内”回到球场!比较乐观的估计是,姚明将在2月底回归。

  虽然在回到球场前姚明还需要参加大强度的训练,但可喜的是,火箭在没有他的情况下仍能不断赢球。火箭训练师琼斯说,姚明现在还只能通过骑自行车和举重来进行适当的训练,在球场上,姚明也只能拿着足球或者网球来练习罚球,但他希望姚明的伤势能在2月17日—19日的全明星赛期间得到改观,希望到那时他可以接受一些比跑步强度更大的训练,比如进行不同的器械训练和水下训练。

  利好 火箭蜜月仍未结束

  巴蒂尔昨天贡献了15分,穆托姆博抢到了11个篮板,海耶斯也贡献了12个篮板,其中包括赛季最高的7个前场篮板。更难能可贵的是,威尔斯也拿到了14分,并有7个篮板和2次助攻。范甘迪一直推崇的防守战术再次奏效,他同时坚信全明星球员麦蒂的个人能力,并认为这些都是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有力保证。

  “刺头”威尔斯赛后表示,他绝对服从范甘迪,同时他也希望姚明能尽快复出,这样他就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低位杀伤力”与姚明在内线配合。火箭上下都认为,出色的防守和主场战绩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姚明缺席带来的影响,大家有信心在姚明归来前拿到更多的胜利,为进军季后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休斯敦纪事报》认为,火箭的“派送活动”还没有结束,因为他们还将连续打四个主场,对手分别是76人、超音速、黄蜂和森林狼,这些对手中没有一个的胜率过半。客场打完灰熊与小牛之后,火箭又将连续打四个主场。显然,这样的赛程对擅长主场作战的火箭来说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