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暖冬使坏长春不飘雪 造雪设施一流不影响比赛

  一提起亚冬会,大家都会想到冰天雪地、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的世界。但由于今年遭遇罕见的暖冬天气,本届亚冬会的举办城市长春现在根本看不见雪。往年1月份,长春的平均气温是零下17摄氏度,但今年平均气温却只有零下13摄氏度,是长春1959年以来最暖的一个冬天。

原本1月份就不是长春降雪最多的月份,再赶上暖冬,雪量就更少了。

  最近两天,长春都是大晴天,除了风确实比成都刺骨外,记者在成都的穿着完全能应付长春现在的天气。有长春朋友告诉记者,商场里商家正在含泪贱卖羽绒服,“这个暖冬让他们亏惨了”。昨日记者甚至看到,一位女士甚至穿着居家睡衣就到楼下买外卖去了。

  由于长春市举办的冰上项目都在体育馆内,暖冬对赛事的影响并不大。不过对举办雪上项目的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来说,可就惨了。从11月中旬开始,北大湖滑雪场就展开了人工造雪工作。截至目前,人工造雪量已达到26万立方米。为了满足雪上赛事的需要,相关方面没日没夜地将造出的雪拉到几千米的山上,就是最近两天,还不断有马车向山上运送“人工雪”。据吉林市体育局局长杨中平介绍,就造雪一项的花费就已经超出预算几十倍。当然,北大湖滑雪场添置了众多世界一流的造雪设施,在自然降雪不足的情况下,只要将这些设备全部开动,仍能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

  本报记者 李晶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