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评论

人民日报:冰雪写拼搏 携手创辉煌

  今晚,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拉开大幕。

  隆冬的吉林大地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1000多名冰雪健儿将在这里一展身手。亚冬会是一座桥梁,连接起亚洲人民之间的友谊;亚冬会是一个窗口,展示着中国人民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本届亚冬会是吉林省和长春市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促进东北经济振兴和各项事业进步,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必将谱写亚洲冬季运动新的篇章。

  十一年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曾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亚冬会。今天,亚冬会再次来到我国。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亚冬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日趋成熟。本届亚冬会在参赛代表团和人员规模上达到了历届之最,冰上、雪上比赛分别在长春市和吉林市举行,这对组织运作、服务接待等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筹备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高水平和国际化标准,以高效、务实、创新、周到的态度,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文明、规范的氛围,塑造良好的东道主形象,为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冰雪亚冬会,魅力新长春。长春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如今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市民正以高昂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冬会辛勤工作着。亚冬会既是城市建设的推进器,也是社会文明的催化剂。我们看到,通过筹办亚冬会,比赛举办地在城市基础建设、环境治理、市民素质、社会风气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

  冰雪运动独具魅力,健儿拼搏激励人心,人们看到的是精彩的比赛和优异的成绩,得到的是精神的享受和人生的启迪。人们赞美勇敢,赞美超越,这同样是亚冬会带给我们的财富。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我国体育健儿取得了新的突破,振奋着国人的精神。在冰雪健儿佳绩和全民健身热潮引领下,本届亚冬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起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对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第六届亚冬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成功举办亚冬会,既可以为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积累经验,还是一次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大好机会。近年来,我国承办了不少国际大赛,这是国家实力提升的证明,也向全世界表明,中国是奥林匹克运动积极的参与者和支持者。21世纪的中国,将以更加开放和进取的姿态走上国际舞台,展示东方文明风采,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