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巨星离去皇马品牌将贬值 靠电视转播权补损失

     新华社马德里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方长平)随着巨星的纷纷离去,皇马这块金字招牌可能也要跟着贬值。

    西班牙《拓展报》27日报道说,2005年初,总部设在伦敦的一家全球领先品牌咨询公司对皇马品牌的估价是2.92亿欧元,因为当时的皇马群星璀璨,可以给俱乐部带来电视转播、广告、门票等巨额收入。

但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这些前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佩雷斯引进的巨星相继离开之后,皇马招牌的这个价值就值得怀疑了。

    一般俱乐部的收入是三分之一来自市场营销和赞助企业、三分之一来自电视转播权、三分之一来自门票销售。报道说,在佩雷斯时期,皇马的市场营销这块高达40%,那时依靠的是明星效应,但现在已是此皇马非彼皇马了。台湾的明基终止与皇马的赞助合同后,“银河战舰”球衣胸前的“BENQ”标志由什么标志取代目前尚不明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曾夸口:将与新赞助商签一个让人“难以想像”的合同,但很快又改口说,恐怕不会超过目前的合同。

    但《拓展报》认为,虽然新赞助合同可能会使收入减少,但皇马的名气和形象是多年来形成的,它拥有众多的球迷和拥戴者,不会因为少了几个球星而失去人们对它的支持。此外,皇马将下一赛季至2012-2013共7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出售给加泰罗尼亚的Mediapro集团,售价高达创纪录的11亿欧元,可以弥补那部分损失。(完)2007/01/28 08: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雷斯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