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足球场假摔风行NBA赛场 姚明奥尼尔收获大福音

  想假摔

  可得悠着点

  当奥尼尔、姚明像推土机一样轰隆隆碾过来,当麦蒂、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像旋风一样杀将进来,眼看防线土崩瓦解时,防守队员有几种选择,比如让开一条路,让他们把两分拿走;劈头盖脑一巴掌过去,输球不能输人。

而最被推崇的是,找准时机、找对地方,让自己的身体被对方轻轻地一碰,然后应声倒下,作痛苦状。“嘟!”裁判一声哨响,带球撞人!当进攻者一脸迷惘和无辜时,那个倒地的队员早已一骨碌爬起来,在那里窃喜。

  这就是我们经常在NBA,在欧洲篮球联赛,甚至在CBA(CBA新闻,CBA说吧)能看到的情景剧。假摔,这个在足球界已经成了过街老鼠的伎俩,在篮球界竟然成了屡试不爽的招数,不少人还借此扬名立万,比如已经金盆洗手的塞尔维亚人迪瓦茨(迪瓦茨新闻,迪瓦茨说吧),被尊称为这一行的祖师爷,不知有多少NBA高人着过他的道儿。

  这个被球员和观众深恶痛绝的小伎俩,终于也让NBA头头们忍无可忍了,大刀即将向精于此道的家伙们砍去。NBA运营部执行副总裁斯·杰克逊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NBA目前正在研究在赛场上假摔出现的频率,研究裁判是否能分辨清楚球场上运动员是假摔还是真被撞倒。

  杰克逊说:“在第一时间里判定球员是否假摔确实很困难,那些假摔的运动员动机就是要欺骗裁判员。(在这种情形下)我们错判的次数会不会比准确判罚次数要多?这太难了,但是我们正在关注该问题。”

  杰克逊介绍说,国际篮联目前准许裁判吹假摔运动员技术犯规,对此NBA正在考虑允许自己联赛的裁判也这样做。比如其他一些运动,如足球等都已准许裁判对假摔运动员进行处罚。

  这项对NBA的影响立竿见影的新政,将对球员、裁判从思想到行动上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杰克逊没有给出NBA在假摔问题上做出决定的时间表,但根据NBA管理层的办事作风,推出只是迟早的问题,试想想,大卫·斯特恩对球员穿奇装异服都不能忍受,对那些欺骗行径还能忍吗?于海

  范甘迪连声叫好

  本报讯 管理层的打假风声刚放出来,首先得到火箭主帅范甘迪的积极响应。他毫不犹豫地站在联盟的这一边,并愿意为之鼓而呼,不过,他把矛头指出欧洲球员,就有点让人费思量了。

  “这对于比赛将是很好的补充,”范甘迪说,“如果你只是和欧洲球员一起打球,你可能必须要如此。但是在这里,你必须按照我们的方式。这并不难,你只要看看冰球比赛的录像带并像冰球运动员那样做就行了。”北美NHL联盟官方不反对球员斗殴,但是要求一对一进行,而且只有球龄超过10年的球员有资格,范甘迪言外要求球员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联盟最后的决定或许不会是技术犯规,也不会是罚款。但是假摔现象已经超出了控制的犯规,我很高兴联盟愿意在遏制球员试图愚弄裁判去获得有利的判罚这方面做出努力。”

  范甘迪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是否NBA的欧洲球员假摔现象是从迪瓦茨开始,他也不知道这个现在在欧洲大陆的足球活动中是传统,但是在他看来掘金队的雷吉-埃文斯是NBA中最不能容忍的假摔球员,而且他说联盟中大多数从欧洲来的球员试图通过假摔来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

  “当然并不是没有美国人喜欢这么做,我曾经执教过的里弗斯(现凯尔特人主教练)、格雷格-安东尼(现ESPN解说)都曾经这么干过。任何一次在球场上的接触,他们都会向后倒。我看到很大比例的欧洲球员在这么干的时候已经做的很完美了,在我看来这对于比赛是一种贬低。”

  范甘迪表态如此迅速和积极,自然有他的小算盘。奥尼尔老了,姚明已是NBA当之无愧的头号中锋,靠硬碰硬的较量,现在已经没人扛得住姚明,但实际上,姚明并不能总是横行无忌,因为对手精心设置的犯规陷阱,主要就是假摔,让姚明叫苦不迭,当姚明犯规达到四次以上时,威力就减了一半,那个时候范甘迪只有干瞪眼的份了。于海

  姚明们听到天籁

  本报讯 范甘迪替管理局摇旗呐喊的时候,姚明大概也喜上眉梢,毫无疑问,他将是新规则最大的受益者,和他一起受益的,是那些强力中锋。

  姚明的犯规中,有多少属于落入假摔陷阱,NBA官方不会有统计数据,但中国球迷心中有数。姚明背身单打或者正面推进,防守球员眼见大事不妙应声倒地的场面已屡见不鲜,有些对手甚至把这一招当作对付姚明的法宝。打假行动一旦付诸实施,那些招数立马失灵,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将大增。

  同样受益的是有点老迈了的奥尼尔。以前,他是假摔的最大受害者,被罗德曼、迪瓦茨折腾得痛苦不堪,现在,终于盼到天快亮了,他推土机一样的打法,要重新焕发活力。

  除了这两个巨无霸,其他受益者包括布泽尔、丹皮尔之类的强力大前锋们。他们在内线翻江倒海时肯定会少一份顾虑,多一份威力,而对于坎比这样的技术型中锋来说,受益也许不那么明显。对那些以狡滑、或者以打球动脑子著称的家伙来说,就未必是个好消息了。 于海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 奥尼尔 | 科比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